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混浴天國!日本混浴的真正原因竟然是要讓男女〇交!請不要用有色眼光看,謝謝!

混浴天國!日本混浴的真正原因竟然是要讓男女〇交!請不要用有色眼光看,謝謝!

混浴
  一群人,男女都有,身上僅有一塊毛巾遮住羞處,在洗浴場裡旁若無人地享受溫泉之水淋在身上,滲到心裡,洗淨身上的塵埃,蕩滌心裡的雜念,可以賞雪,也可以賞花……
  要說到「混浴」, 在現代的日本還真不太容易見到,一般的浴場都是男入「男湯」,女入「女湯」,要找真正可以混浴的地方,恐怕非「秘湯」不能了。不過,在德川幕府的江戶時 代,算是日本男女混浴的大發展的時期。混浴傳統從荒山野嶺進入了城市,在城市中興起了混浴的潮流。日本有記錄的最早的公共浴室是在1591年左右,相當於中國的明朝時期。  
沐浴图
  人口急劇增長,意味著城市的擴張,江戶時代的江戶(即現在的東京)是各地大名以及商人聚集之所,人員密集商業繁盛,這需要大量的水與場地以及木柴來滿足日本民眾的洗浴要求,而狹小的場地決定了這些浴場只有一個浴槽來滿足民眾的洗浴要求,這個滿足的代價就是男女混浴。
  人們一想到「混浴」,馬上就會與「性」聯繫在一起。這要「感謝」打破日本大門的佩裡將軍,他曾經在他的《日本遠征記》中記道:……男女赤身裸體地在那裡走動,他們(她們)自己都沒有覺得自己是赤裸著,看著他們亂七八糟的混浴場景,這個國家的道德之心受到了質疑……  
裸浴图
  女人們不知道把胸脯遮蓋起來,隨著她們的走動我可以看見任何部位,男人也是,在前面就只有一塊幾乎什麼都遮蓋不住的小破布,而他們對自己這種服裝一點沒有感到不合適。在街頭看見裸體男女,就是這個世界的一般形象,大家這就是這樣去混浴的浴場……
沐浴画像
   對於傳統的中國人來說,在日本最不可思議的是什麼,男女共浴肯定可以算是其中一項。20年代魯迅在仙台就讀時就曾誤入男女共浴溫泉,摀住下身狼狽地蹲在 溫泉裡不敢站立,有些日本姑娘光屁股前來批評他封建。後來被許廣平嘲謔雖然日本的溫泉文化中頗有中國文化的影子,但它畢竟是一種異國情調,就是溫泉文化中 的「男女混浴」現象。如果用我們中國公共浴池的概念去套日本溫泉,那男女混浴的形象大概就是一群男男女女圍著澡堂子搓背,這未免讓現代人有些太不可思議了。  
男女共浴
  其實,除了日本,在世界其它地方也有許多男女共浴的風俗,在當地人看來,男女共浴只是一種尋常的社會習慣。在共浴中,男人和女人都帶著健康的心理,用平和的眼光看待彼此。沐浴之事,是生活,也是藝術。
   事實上日本傳統的男女混浴被視為一種頗風雅的事情,不至於如此不堪。日本與中國對性的看法不同,較為開放而無太多禁忌。日本櫻花盛開季節,賞櫻中男性可 以任意擠撞壓摸女性的身體,而女方只能躲避不能生氣,要按照中國古代女性被異性拉一把就要砍掉一隻手的思維方式,這些看櫻花的女子能完整回家的肯定是鳳毛麟角。  
混浴
  所謂的混浴,其實更像社交,只不過不穿衣服而已。雖然不穿衣服,入溫泉池時男女都要圍浴巾,在入水之前不能去除。日本的溫泉多在風景秀麗的室外,在溫泉池中可以遠眺周圍的湖光山色,而池中身材姣好的女子也往往視此時男性的目光為藝術化的欣賞,是日本的一種傳統。 
男女混浴
  這種對性的開放,還體現在即便是男性洗溫泉的地方,伺候的也多是訓練有素的女性服務人員,稱為「女將」。對於身材健美的男性,有些「女將」還會表現出由衷的讚美。據說日本古代的溫泉浴場也曾經淪為色情活動場所,不過隨著歷史的變遷,今日這種情況已經不復存在。
  今天日本混浴溫泉多是高檔消費場所,並不屑於將其與色情活動建立聯繫,認為那樣將玷污溫泉的清潔,只有自壞名聲。報導說,過去,日本一些溫泉為順應形勢,按照時間帶分成男用和女用,然後在晚上9點以後可以混浴。  
泡温泉
   日本溫泉最近重新流行起男女混浴,這是日本傳統特色文化。而有溫泉老闆說,中國男性遊客總是盯著混浴女遊客看,實在不禮貌!說起來,這種混浴現象在外國 人眼裡不可思議,還曾經引發過不少問題。最熱鬧的一次是1945年日本戰敗後,美軍進駐日本,對此視為傷風敗俗,嚴令取締,如果混浴就不允許營業。
  結果日本的溫泉經營老闆聰明得很,取締混浴的手段,往往不過是在浴池中間拉一條繩子,左邊是男浴池,右邊是女浴池罷了。
如果有機會混浴,請不要一直盯著別人看,順便告訴小編那在哪裡…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個讚並分享出去,秘湯我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