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台北大安 MUME 四維路北歐餐館 – 創意料理 在地食材

北大安   MUME 四維路北歐餐館創意料理 在地食材
MUME 是近期台北開的人氣歐式餐廳,主廚、服務生都來自世界各地,有紐約、澳洲、丹麥、法國,不同國籍的廚師待過不同的頂尖餐廳 (NOMA.NUR),然後集其大成擦撞出的火花,曾獲「亞洲50大最佳餐廳」、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一星餐廳 的殊榮,料理必當出色!!
MUME
隱身在四維路的巷內,這附近中有許多高檔美食。
MUME 裝潢實在很低調、招牌也很隱密到不行,但這裡的菜色精緻好吃,用餐氣氛也好,很適合聚餐慶祝。
 
店內燈光昏暗,多是用粗麻線繩繞著梁柱垂下,溫暖的黃光不會直接照射到頭頂或是臉,而是直接照在桌面上,所以雖然昏暗了些,但至少吃什麼都能看得非常清楚,這樣的視覺是比較讓人放鬆享受的。
 但可惜的是 MUME 空間不大,位子跟位子間距離過近,以一人吃飽不喝酒需要一兩千的價位來說,我覺得座位可以讓人感覺更舒適一點XD
https://img.rainieis.tw/pixnet/94a97725117898dfaf1c241a0f73dc42.jpg
MUME 的隔間有些是用金屬網當圍籬,客人的外套沒有箱子可放,就會這樣掛在網子上,冬天人多的時候就成了曬衣場
 https://img.rainieis.tw/pixnet/220521170d2fcc7f1241ebe428cd883e.jpg
櫃檯燈光很搶眼,黃澄澄的,有太多知名人物造訪讓 MUME 最近很紅,位置只有大約30+包廂,大概會留一半給現場候位的人數,我們也是訂不到然後當天現場一開門就來訂位的。
 
洗手間也很有意思,尤其是洗手台,開水得找一下機關在哪
這裡不公佈答案,讓你們自己來玩!!!
洗手間還提供一些基礎保養,都是不錯的牌子喔!!

MUME 完整菜單 MENU
https://img.rainieis.tw/pixnet/22c9e61c3ef16ba7ee388a711441864f.jpg
https://img.rainieis.tw/pixnet/34f9e0957e1038ac5b0857c5913c8d26.jpg
這裡只有英文單點菜單 (今年1月開始單點,更早之前都是約NT2500的套餐),大部分店員都是外籍人士,點餐送餐介紹都用英文,但如果英文不溜說中文還是會有會中文的人員來服務,能在台灣吃到非母語的餐廳還真特別,但我還是覺得在台灣就開有基本的中文菜單才對,因為這裡是台灣!!

另外,MUME 算是吃精緻的,如果要吃粗飽可以直接省略,簡單來說 MUME 就是那種,盤子大大的,食物小小的,裝飾美美的,像在吃藝術一樣的店!!

  主餐類 NT480-980+10%
  前菜 NT280-350+10%
  甜點 NT280+10%

 所有餐點都單點,沒有套餐,由於分量不多,一人份正餐差不多是要點一分主餐、兩分前菜、一份甜點,最好再跟人合點加一份麵包會比較飽,吃完大概也是剛好不會到撐。
MUME 水資算瓶的不是算人頭

選了 S. Pellegrino 氣泡水 NT199/ (已含服務費),這天喝了兩瓶,送水的時候店員會詢問是否要加檸檬片。
麵包 NT208 (含服務費)
 
麵包佐料是煙燻奶油、啤酒奶油和海鹽,奶油的味道都是外面吃不到的,非常特殊
麵包好好吃,扎實Q彈,唯一會願意啃的那種硬麵包!!
 芮妮不懂異國料理懂,以下只是按照自己口感評論,會比較主觀一點!!
番茄 TOMATO NT308
生牛肉 WAGYU TARTARE NT418
紅甘生魚片 KANPACHI CRUDO 菜單寫NT350+10%,但帳單實收是 NT330含服務費
干貝 SCALLOP NT352
海鱺 COBIA NT380

魚肉其實沒讓我有特別的印象,英文的台灣培根,應該是臘肉,味道比主食還搶戲~
SQUID 軟絲 NT352 
羅馬花椰菜 ROMANESCO NT352
豬頰肉 Pork Jowl NT352

以上是小菜的部分,小菜整體還算驚豔,不同的於台式餐廳烹調方式,且結合台灣當地食材,論創意擺盤都在水準之上!!
 
豬頸肉 Pork Neck NT858
雞肉捲 Crispy Chicken NT858
牛排 Beef  Shortrib NT1012

用花瓣點綴美得不像話,讓人捨不得切肉破壞美景,硬是拍了許多照片。
MUME 擺盤真的好美,賞心悅目。
 
最後是甜點的部分,依然保持 MUME 國際化的創意。
 
草莓起司蛋糕 Strawberry Cheese Cake NT308

蛋糕本身吃起來也的確有幾分神似一般的烘焙蛋糕,只是更扎實、起司味道更濃郁了些,真得很特別,但是多人分這一小份散狀的蛋糕,份量真是有些尷尬了
 
CUSTARD APPLE NT308
香蕉冰淇淋&巧克力甘納許&幕斯 EANUTBANANA ICE CREAMCHOCOLATE GANACHE& MUUSSE NT308
MUME 帳單每道菜都已含服務費,結果有道小菜不知為何少收了 NT55,後來因為寫文章對帳單才知道的~ MUME 的確是台灣少見非常國際化的餐廳,在創意跟技術上都實至名歸,但過了許久之後,我發現自己對 MUME 忘不掉反而不是食物,而是它美麗的擺盤,每道餐點都竭盡所能的綻放芳姿,讓人吃著心情都大好,是女生應該會特別喜歡的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