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這公務員混很大!上班算命、拿藥 GPS露餡被抓包

這公務員混很大!上班算命、拿藥 GPS露餡被抓包


示意圖/TVBS

過去曾傳出有公務員上班混水摸魚的案例,而新竹縣政府一名朱姓專員則是徹底秉持「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心態,不但在上班時開公務車辦私事,還佯稱要洽公,實際上卻是去算命、拿藥以及找朋友,結果被廉政署抓包,最後朱男因涉貪汙罪,遭到新竹地院判刑2年。

法官調查,56歲的朱男於2014年在新竹縣交通旅遊處任職專員期間,假借到桃園洽詢公務,實際上是開著公務車直奔中壢某間命相館,在裡頭算命30分鐘後,朱男又佯稱要處理公事,隨即開公務車載朋友到涼亭「開槓」。
示意圖/TVBS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同年7到9月,朱男又用勘查業務為由,分別開車到大溪購買神龕、到台北市的診所拿藥,還詐領出差旅費200元。

同年10月,朱男依舊不改本性,持續揩油公家,先是開公務車到苗栗老家祭拜,停留時間長達2個半小時:同年11月又再到中壢區去算命,停留約1個半小時,用餐完才悠悠哉哉地回到縣府工作。

廉政署是根據車上的GPS系統,查出朱姓專員在上班時間多次開公務車辦私事,還貪小便宜詐領出差旅費,不法所得共3252元,雖金額不多,但仍涉貪污罪,判朱男2年徒刑,緩刑5年,褫奪公權1年,並需向公庫支付6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