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老奶奶過世後“兒子想把她的貓丟掉”,卻在遺物裡看到“一封給貓咪的信”...

老奶奶過世後“兒子想把她的貓丟掉”,卻在遺物裡看到“一封給貓咪的信”...

老奶奶過世後“兒子想把她的貓丟掉”,卻在遺物裡看到“一封給貓咪的信”...

溫暖的午後,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安詳坐在陽光下,懷裡抱著一隻小橘貓,它微微眯著眼,好像很想睡,老奶奶的雙手溫柔從貓咪身上拂過,它舒服的搖動著耳朵,彷佛此刻才是一生最幸福的時刻。













王奶奶是我的鄰居,她是一位慈祥的老人,自己獨居已經很久了,自從5年前兒子出國以後,就再也沒有回國看過母親,雖然心中盡是思念,但嘴上仍舊堅強的說著:“媽媽一切都好,你放心吧”。五年來陪在她身邊的,正是這隻貓咪——花花。









五年前一個寒冷的雨夜,雨滴落在地上作響,突然,一聲微弱的貓叫聲打破了寧靜,王奶奶順著聲音找去,,一隻全身被雨水淋溼的小貓咪,正楚楚可憐的望著自己,發出微弱的呼喚,好像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王奶奶微笑著將這隻剛滿月的貓咪抱進了屋裡,用毛巾擦乾身體,又為它倒了一碗牛奶,帶著微笑撫摸著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時刻守護彼此,時光飛逝,小貓咪也變成了一隻胖乎乎的大懶貓,喜歡趴在老奶奶腿上睡午覺。王奶奶不知跟說它了多少話,一個是耐心的傾聽者,一個是寂寞的傾訴者。某天清晨天剛亮,貓咪輕輕呼喚著,但並沒有人迴應它,蹲在老人的床邊不知叫了多久,貓咪似乎意識到陪了自己五年的老人,好像再也醒不過來了...

一位陌生的男人,將自己從居住了五年的房子抱了出來,送到了一個滿是鐵籠的地方,花花努力呼喚,但一切都是徒勞的。當王奶奶的兒子回家,收拾母親的遺物時,無意間發現了一封沒有署名的書信,當他拆開信件時,忍不住落淚,但更多的情緒反而是愧疚和自責。
花花啊,奶奶謝謝你,自從五年前你來到我身邊,才讓我的生活變的不單調,我時常在
















夢中驚醒,夢到我的兒子回家了,當我睜開雙眼時,第一時間看到的是你那溫柔的雙眼,如果沒有你的陪伴,我不知該如何忍受內心的思念,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孤身一人,我還擁有你。還記得你那次走丟的事嗎?我在門口等了你一天一夜,當你終於出現,我的喜悅你可能根本無法體會。當我某天突然離開時,你要珍重,願來生我們再次相伴。

本文來源:今日頭條/toutiao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