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毫無救贖的魔法少女末路,這部帶著鮮血的魔法少女動畫值得推薦!

毫無救贖的魔法少女末路,這部帶著鮮血的魔法少女動畫值得推薦!


如果在暗淡的人生之中,有著能消耗生命改變命運的機會,那麼你會選擇獲得這種力量麼,這種力量能用來獲得財富,又或者擺脫欺凌,聽起來很棒吧,但是這種力量是無法停止的,一旦使用就相當於加速死亡。

自《魔法少女奈葉》以來,魔法少女題材的故事就開始加入了政治以及軍事元素,而在《魔法少女小圓》之中這種傾向就變得更加明顯,《魔圓》不僅僅是業界堪稱撥亂反正的作品,而且其深刻硬核的魔法少女故事也對之後的業界產生了巨大影響,關於這一題材出現了無限的可能性,而今天要說的就是一個關於魔法少女的故事。


《魔法少女網站》改編自佐藤健太郎所著的同名漫畫,講述了一個關於“魔法少女”的故事,這個世界上存在一個神祕的“魔法少女網站”,似乎只有不幸的人才會被選上,所以...她們被選中了。

故事的主角朝霧彩是個不幸的女孩,她在學校遭受欺凌,在家中也毫無地位,被哥哥當作發洩的玩具,在遭遇了眾多的不幸之後....她與一個神祕的網站邂逅了,而少女的命運也由此發生改變。


這個故事一開始就是一段染著鮮血的戰鬥,朝霧彩與另一個少女流著血淚,舉著武器在血紅色的大街上相擁,而後,故事由此開始。

小彩一開始就是悲劇的角色,她在學校是受到欺凌的少女,被漠視毫無存在感的同學在校園得不到任何幫助,小彩經歷了鞋子中被放圖釘,椅子上被倒髒東西等等事情,但是她沒有進行反抗,這並沒有讓欺負她的同學罷休,反而增長了她們的氣焰。

在此之後,小彩遭到了更為殘酷了待遇,那些欺負她的少女叫來了高年級的學長,想要對她進行侵犯....


而在家中,也沒有朝霧彩的立足之處,父母對她的事情漠不關心,而兄長則更是過分,將小彩作為發洩壓力的道具,一旦到了無人的房間,就會關上房間對其進行毆打。

而她哥哥的內心也十分的陰暗,在家庭和學業的壓力之下,他對家庭的觀念早已淡薄,只剩下發洩的內心,他將一切壓力都加在小彩之上,甚至是每天....


作為小彩心靈支柱的,是一隻出現在橋底的小喵,無助的小喵和無助的自己如此相似,讓小彩在受傷之餘獲得了一些治癒,儘管自己已經非常無法獲得拯救了,但是她還是希望小貓能夠得到一個好人家的收養。

所謂的悲劇,就是將美好的事情毀滅給別人看——魯迅


在小彩絕望的時候,她遇到了一個神奇的網站——魔法少女網站,由此開始了她新的命運....

不幸啊,真是不幸啊,如果你如此不幸的話,不如來這個網站吧,你的不幸會成為餌食,喚起新的力量。


在路邊得知小喵的死亡,在學校差點就遭到凌辱,走投無路之際出現在小彩手邊的是一個奇怪的發射裝置,那是從魔法少女網站上獲得的東西。

扣動機板之後,宛如噩夢一般的事情發生了,在小彩面前的兩人直接消失,而在遠處的列車上出現了那兩人的屍體。


而這僅僅是噩夢的開始,在使用了魔法少女的力量之後,小彩的眼中留下了鮮血,這意味著力量的代價。

魔法少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刻印”,一旦使用力量刻印上的愛心就會逐漸消散,就如同《魔法少女小圓》之中被不斷汙染的悲嘆之種一般,魔法少女的末路就是魔女.....毫無救贖可言的未來。


總的來說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故事,雖然和《魔法少女小圓》的風格有些相似,但是故事來的更加直接而且刺激,充滿了大膽了劇情和設定,直接衝擊讀者的內心。

若是想感受魔法少女的黑暗,不妨來此地駐足吧....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