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小六生超齡造句 嚇壞女老師  

小六生超齡造句 嚇壞女老師

   
  這是小學生的造句嗎?基隆市某國小女老師10日在自己臉書上PO1張學生寫的複習卷,其中在短語練習的題目中,小六男生看到「鮮味頓時注滿口腔」的範例後,竟照樣造句寫下「精蟲頓時充滿子宮」,女老師見狀後表示「我的老天爺小孩,老師被你嚇到心臟無力了!」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女老師在臉書上分享後,並表示「一早就讓我嚇到精神抖擻!」自己深呼吸幾口氣後,把小孩找來,跟他聊了一下,告訴他說話、寫字、溝通、行為都要看對象,這作業是要交給老師的,還問他「寫這樣的內容是不是適合呢?」

    「還有精蟲應該沒辦法充滿子宮,你的健康課本要拿出來多讀幾遍…」女老師還說,她特別去找了相關的資料,弄清楚到底會不會這樣,但她認真查了之後,發現進入子宮的應該很少、很少了。 並坦言「這是我教20年第一次看到這麼威猛的句子!」

    經記者詢問後,女老師說,那小孩後來有跟她道歉,說他以後不會再這樣寫。

   「笑到發抖!」「這麼小就看本本?」網友見狀紛紛留言,有人還說「讓他暑假充滿補習就好了,不用多說什麼!」甚至還有人說「這應該是爸爸的文筆吧!」「這是健康教育的好時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