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紙沾到水就一定會壞事嗎?讓這名摺紙藝術家用溼摺紙告訴你紙水交融的美好!

紙沾到水就一定會壞事嗎?讓這名摺紙藝術家用溼摺紙告訴你紙水交融的美好!

我們應該都見過很多的摺紙作品,但基本上都是一些比較規則的幾何圖形,但越南一位藝術家Hoang Ti?n Quy?t卻自創出別出心裁的摺紙方法,用普通的紙折出很多栩栩如生的小動物,在摺紙藝術創造掀起一波新革命。

Hoang Ti?n Quy?t,出生於1988年,從1990你那開始進行摺紙藝術的創作。2008年,他發明了這種獨特的摺紙方法,創作出了驚為天人的摺紙作品,並在2011年和2013年相繼以這種摺紙法聯合出版了兩本書。Hoang Ti?n Quy?t的成就讓他成為各大國際摺紙協會(雖然這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在很多國家確實都有摺紙協會)的受邀嘉賓,與其他義大利、德國、法國和日本等國的高手們切磋交流,Hoang Ti?n Quy?t在摺紙這一行業,已經有了一定的影響力。下面,就一起來欣賞一些Hoang Ti?n Quy?t的精緻的作品吧!

▼狐狸媽媽和狐狸寶寶,每一折都好傳神!



















▼英俊、優雅的白馬,完全不敢相信這竟然是用普通的紙折出來的。


























▼萬獸之王的獅子,不管是顏色和毛髮的蓬鬆感都讓人眼前一亮。


















▼金雞獨立,威風凜凜的大公雞。


























▼兩隻溫馴的山羊,像披了一件白色的大衣一樣。















▼紙張原本的硬挺感不再,代替的是彎折的自然感,來呈現出三隻妖嬈的貓咪。



















▼兩隻眯著眼的老鼠,一副做賊心虛的模樣。

















當然,Hoang Ti?n Quy?t用的紙張是經過特別處理之後的,因為未經處理的紙張,不能夠大幅度地自然的彎折,所以必須用水先浸泡才能使用。浸泡紙張的水份有嚴格的要求,過多過少都會影響紙的柔軟度。這也是為什麼這些作品被稱為溼摺紙。水一向都是紙的剋星,然而卻將兩者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將紙張的硬挺和水的柔和融合在一起,創作出瞭如此令人不可思議的作品。

是不是很想自己動手嘗試製作呢?那不妨買本Hoang Ti?n Quy?t的書來學學吧!如果你喜歡他的作品的話,不要忘了也把文章分享給朋友們,讓更多人看看Hoang Ti?n Quy?t的驚人之作吧!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