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請不要輕易地批評他人

請不要輕易地批評他人


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之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
當他朝手術室走來時,男孩的父親失控地對他喊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
你難道不知道我兒子的生命正處於危險之中嗎?”
醫生淡然地笑著說:“很抱歉,剛剛我不在醫院。
但我一接到電話就以最快的速度趕來了。
現在,我希望您能冷靜一下。這樣我也好去做我的工作。”
“冷靜?如果手術室裡躺著的是你的兒子,你能冷靜嗎
如果現在你兒子死了,你會怎樣?”男孩的父親憤怒地說。
醫生又淡然地笑了,答道:“我會默誦聖經上的一句話:
'我們從塵土中來,也都歸於塵土'醫生不能延長生命,請為你的兒子祈禱吧。”
“當一個人對別人的生死漠不關心時,才會給出如此輕巧的建議。”
男孩的父親不滿地嘀咕道。

幾個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
醫生高興地從手術室走出來,對男孩的父親說:
“你的兒子得救了,如果有問題,你可以問護士。”
還沒有等到男孩的父親答話,他便匆匆離去了。

“他怎麼如此傲慢?連我問問兒子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
父親對護士憤憤不平地說道。
護士的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了,
說:“他的兒子昨天在一場交通事故中身亡了。
當我們打電話通知他來為你兒子做手術的時候,他正在趕去殯儀館的路上。
現在,他已經救活了你兒子,所以急著要趕去參加他兒子的葬禮…… ”

別人的生活發生了什麼,他們正在經歷著怎樣的波折與離奇?
站在自我立場上的你,可能並不知曉,
你所看見的,也只是表象而已。
請不要輕易地批評他人。

======================================================

兒子問老媽:“媽媽,你和爸爸是怎麼認識的?”
“有一回,我掉在水裡差點兒淹死了,
幸而有一位年輕的男子急忙跳入水中救了我。
過了兩個月,我們就結婚了,幸好你爹會游泳。”
兒子:“可為什麼老爸總是苦口婆心地對我說千萬不要去學習游泳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