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可愛又可惡的小強盜,讓人不得已只好原諒它囉!

可愛又可惡的小強盜,讓人不得已只好原諒它囉!


在釣魚時,好不容易有魚上鉤了,結果在準備收線的時候卻突然殺出了個程咬金,一切只好從頭來過囉!有人會這麼衰,碰到這種事嗎?不要懷疑!就是有!

在船上的女子在釣到了一條魚之後,突然出現了一個想不勞而獲的壞蛋,而且是一隻可愛的小浣熊。它出現之後就這麼死死的抓著魚不放,似乎已經認定這條魚是它的了,不管釣到魚的女子怎麼說它就是不肯放開,說有多霸道就有多霸道。最後女子也只好乖乖的讓出戰利品,看著這個小強盜大搖大擺的離開了。

 


雖然它做出這種強盜般的行徑,但是看到它拼命緊抓不放的可愛模樣,還是隻能讓人自認倒楣,然後無可奈何的原諒它了呢!

 


浣熊屬哺乳綱食肉目浣熊科的一種動物。源自北美洲,因其食前要將食物在水中洗濯,故名浣熊(“浣”字讀作ㄏㄨㄢˇ在臺灣則讀作ㄨㄢ

浣熊通常重5.5到9.5公斤,但有記載的最重的可達28公斤。

眼睛周圍為黑色,尾有5-6個黑色環紋,體長65至75釐米,尾長約25釐米,皮毛的大部分為灰色,也有部分為棕色和黑色。也有罕見的白化種。

浣熊是夜行性動物。雜食性,食物有水果、昆蟲、鳥蛋和其他小動物。雖然是野生動物,但浣熊非常適應人類城市的生活,有些族群以都市為棲地,生活在近郊的浣熊常會潛入人類住處偷竊食物,加上眼睛周遭的黑色條紋特徵,因此被稱為“食物小偷”。

浣熊的交配季節為1或2月,在4或5月產下幼子(受天氣影響),一胎4至5個。其一般住在樹洞、地洞或山洞中。幼仔夏末就能斷奶,開始獨立生活。浣熊並不冬眠,但嚴寒的冬季會躲起來。浣熊一般只能生活幾年,野生的已知最長壽命為12年。

浣熊的視覺並不發達,因此需要用觸覺來辨別物體。但是前爪上有一層角質層,有時候需要浸在水裡使其軟化來提高靈敏度,所以看起來就像是把食物或者其他物品清洗乾淨浣熊吃食物前要洗一下。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