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孝子為癌母還願祈福 背媽祖苦行17天6百公里

孝子為癌母還願祈福 背媽祖苦行17天6百公里



花蓮市民族里長張東耀去年為家人祈福,曾帶著新港奉天宮虎爺神尊展開尋馨香之旅,徒步600公里繞了半個台灣;今年他背著媽祖、千順將軍等神像,從花蓮出發再次徒步600多公里,為的是祈求媽媽身體健康,走了17天今天中午抵達新港奉天宮。張東耀說,只要媽媽逐漸恢復健康,一路上的辛苦都值得。
 
30歲張東耀因為信仰媽祖加上擔任蘭陽金虎爺會副會長,去年規劃從花蓮徒步600公里到新港奉天宮,借此表達對媽祖的虔誠敬意也希望為家人和里民祈福。
 
張東耀表示,55歲的媽媽陳瑞萍曾罹患鼻咽癌、淋巴癌,去年12月重病住院,媽媽住院45天期間,他向神明許願,如果媽媽能夠康復出院,除1個月茹素外,願從花蓮再次背著神像往北環島半個台灣到新港奉天宮;如今媽媽渡過難關,他實踐諾言,徒步行走600多公里,花了17天抵達新港。

虎爺會的成員一路上協助、陪伴他,還有民眾得知他為母馨香,鼓勵還支援食物茶水甚至紅包,17天下來有20多個紅包約有3、4萬元,他將全部捐出做公益。
 
他說,出發那一天3月28日是他的生日,當天晚上媽媽還特地到下榻處為他慶生。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說,張東耀從北往南繞半個台灣到新港奉天宮還願,真的很有心、有孝心,值得大家向其學習。(李宗祐/嘉義報導)

(本篇圖文由《蘋果日報》提供)

在廟前張東耀跪下感謝媽祖保佑。李宗祐攝

張東耀(中)順利抵達新港鄉,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中左)等人陪他走新港街頭到奉天宮。李宗祐攝

何達煌陪張東耀往奉天宮前進。李宗祐攝

進廟前張東耀虔誠跪拜。李宗祐攝

和虎爺會成員合影留念。李宗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