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選擇比努力重要,態度比能力重要

選擇比努力重要,態度比能力重要

如果結局是快樂的,願意忍受短暫的痛苦;如果結局是痛苦的,願意放棄短暫的快樂。不要等待愛或者被愛,我們的光陰很有限,我們的時間很珍貴,我們應該抓緊時間好好愛自己。學著獨立起來,當自己的內心足夠強大,才能擔負別人的幸福。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每個人都背著一個空簍子,而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往自己的簍子裡放東西的過程。如果有了,就想更多,貪得無厭,欲壑難填。只做加法的人生是很悲哀的,遠離名利,看淡成敗,安於淡泊就是做減法。減去多餘的物質,減去奢侈的慾望,減去心靈的負擔。加減法並用,人生之旅才會風光無限。
太多的自由,便成了放縱;太多的約束,便成了禁錮。一個人一輩子,總要悲一陣子,喜一陣子,聚一陣子,散一陣子,青春一陣子,美麗一陣子,滄桑一陣子,深沉一陣子,幼稚一陣子,成熟一陣子,煩惱一陣子,艱辛一陣子,痛苦一陣子,幸福一陣子。不管哪陣子,別忘了,不論你再醜再窮,總會有一個不嫌棄你的人,陪著你,不是一陣子而是一輩子。

身邊發生了各種煩躁莫名其妙的事,可能就是所謂的逆境。你若忐忑,造訪者就是惡魔,你若平靜,那就是天使。如果想照燿萬人,請加點信心。如果想抱住情人,請吸取教訓。如果想快樂做人,請敲敲你心。如果可磊落做人,你會更吸引。人生的許多尋找,不在於千山萬水,而在於咫尺之間。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
選擇比努力重要,態度比能力重要,立場比實力重要。有本事是一回事,能否成功是另一回事,得看你選擇甚麼環境,跟哪些人在一起,能否應對周圍的沖突,如何贏得足夠的支援。要多和成功之人交友,借鑒他們的方法;無法改變外界,盡量改變自己;學會依靠團隊;懂得自我反省;保持積極心態。

心裡的地方就只有那麼大,有人進來就必定有人要離開。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就算你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即便你一塌糊塗,亦能聽到贊歌。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
不是天使,但擁有天堂;沒有翅膀,但俯視陽光;沒有三葉草,但手捧希望。心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限制我們前進的,往往不是外界,而是自己。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即使給你整個天空,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信仰像陽光,摸不著,卻必不可缺。

身邊發生了各種煩躁莫名其妙的事,可能就是所謂的逆境。你若忐忑,造訪者就是惡魔,你若平靜,那就是天使。你通常會把所愛的人,把他們某個印象,常記在心間。你思念他們,就回憶那個印象。每逢回憶那個印象,你所愛的人,就歷歷在目。
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曾經說好了生死與共的人,到最後老死不相往來。歲月是賊,總是不經意地偷去許多,美好的容顏,真實的情感,幸福的生活。也許我們無法做到視若無睹,但也不必幹戈相向。畢竟誰都擁有過花好月圓的時光,那時候,就要做好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準備。

做事總三分鐘熱度的我,卻愛了你這麼久。平常總健忘丟三落四的我,卻把你記那麼清。你那麼平凡的名字,卻影嚮我那麼多的情緒。青春,是與七個自己相遇。一個明媚,一個憂傷,一個華麗,一個冒險,一個倔強,一個柔軟,最後那個正在成長。
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不這樣。有時候,一個人的失蹤,孤獨了一個世界。兩個人的溝通70%是情緒,30%是內容,如果溝通情緒不對,那內容就會給扭曲了,所以溝通內容之前,情緒層面一定要梳理好,不然誤會只會越來越深。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

別問現在生活如何,能改變嗎?別問現在思緒如何,能左右嗎?別問現在情感如何,能回來嗎?如果不能,那請不要過問。當偶爾對人生失望,對自己過分關心的時候,也會沮喪,也會悄悄的怨幾句老天爺,可是一想起自己已經有的一切,便馬上糾正自己的心情,不再怨嘆,高高興興的活下去。不但如此,也喜歡把快樂當成一種傳染病,每天將它感染給我所接觸的社會和人類。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