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台灣最火爆的漫畫家,作品冷得讓你笑掉牙。

台灣最火爆的漫畫家,作品冷得讓你笑掉牙。

 2016-12-15 Mr.Ben 


2016 年,台灣有個人特別的火,這傢伙就是聞氫哥

聞氫哥?特別愛別愛聞氫氣的帥哥?沒想到還有人有愛聞氫氣這癖好。


聞氫哥現在可是台灣最最最火的漫畫家,腦洞奇開,作品總有一種帶人入歧途的幽默感。


而且,他的笑話全都非~常~冷~,非常冷的那種冷。

每一位成功漫畫家,基本特質都是忒能坑神,聞氫哥也是如此。他筆下的漫畫紅人,要么淡定自說自話,要么嘴賤冠冕堂皇,要么直白突破盲腸。

“包青天太TM黑系列”、“小明機智答題系列”、“情侶間情話系列”.....但是聽聞氫哥系列漫畫作品名,你大概也能夠catch到哥的作品風格了。


聞氫哥的畫風比較粗獷,也很有特色。對此,聞氫哥這樣解釋:

不愛把人物畫得很漂亮粉嫩,因為漂亮的角色就要有漂亮故事。哥很懶,習慣了快速出圖,所以,與其花時間想情節不如多出幾張圖。


Mr. Ben 就是愛這種對生活有獨到理解並具備現實主義情懷的漫畫家。

聞氫哥畫筆下的女生從來沒有固定角色。原因,是不是他覺得女性本來就是多變動物,所以沒有必要以固定角色來禁錮呢?


Mr. Ben 負責任告訴你,錯了,歸根到底還是聞氫哥偷懶。

聞氫哥覺得,固定女主角應該就是要個性比較鮮明的那種,比如穿套裝、身材好、長得正的Office Lady。很不幸,他身邊沒有太多這樣鮮明女性朋友,無法了解她們的生活,所以乾脆放棄不畫特定角色,因為實在也是懶得去了解。


聞氫哥紅了,但是他在路上也沒有被人認出來。家里人都以為他很紅應該賺了不少錢,但實際上是沒有的。所以聞氫哥並沒有在漫畫中獲利,自然也就沒有成名的困擾,完全是靠熱情在做。

聞氫哥還沒紅的時候,某粉絲團找聞氫哥畫作業,一幅800新台幣(大概160元人民幣)他也接,畫了五篇後,找他的人開始變多。他心想,既然自己的價值得到了認可,那麼把價格提高到1600台幣試試。

結果,就沒人找他了……

這個世界就是這摸滴現實,價值往往不代表價格~~~


最近,聞氫哥有了出書的計劃,但他沒有辭職的打算。因為他覺得,漫畫副業收益目前沒有辦法平衡電視台的主業收益。表面看起來,知名作家好像很好賺錢的樣子,但真相未必如此。

聞氫哥,我問你,佛陀開了間店,叫什麼?
答案是PhotoShop!


一起來欣賞聞氫哥的更多作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