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小毛病不斷?莫擔心 8大養生穴讓你受用一生

小毛病不斷?莫擔心 8大養生穴讓你受用一生

小毛病不斷?莫擔心 8大養生穴讓你受用一生
日常的生活中,你是不是經常會覺得哪哪都不舒服,身體有一些小不適時常發生,大毛病沒有,小毛病不斷,給我們生活和健康也都帶來不小的影響。
在中醫看來,身體的這些小不是都是「病」,得治,不需要吃藥打針,治需要簡單幾個穴位就可以全部搞定,一起了解一下吧!
1、 牙痛——揉虎口(合谷穴)
俗話說「牙疼不算病,疼起來真要命」。牙疼的痛苦真的只有本人才能夠體會,吃不下飯,睡不好覺,有些人直接要求去醫院拔牙,讓人難以忍受,而在中醫當中,當我們出現牙疼的時候,我們可以按一按虎口穴,因為虎口穴的神經活動能夠刺激大腦疼痛區域,阻斷面部的疼痛訊號,緩解牙疼,或者我們可以使用冰塊揉虎口穴,效果會更好!
2、流鼻血——按上顎
有很多的人在流鼻血的時候,都會仰頭,但是這樣的做法很容易導致血液流入咽喉和胃部,發生窒息或者嘔吐,甚至還有可能嗆入氣管進入肺部,給身體帶來嚴重傷害,而止鼻血,我們可以用單指用棉球用力按壓口腔上顎凹陷處,能夠幫助我們快速的止血!
3、食慾不振——下脘穴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會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情況,特別是在夏天非常常見,而導致人們沒有食慾的原因也比較多,胃腸疾病,精神緊張,運動量少等等都有可能。
如果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我們可以按摩下脘穴,下脘穴離脾胃很近,適當的按摩能夠清胃瀉火,消食化積,對於緩解食慾不振有很好的效果,
4、便祕——天樞穴
現在人們生活和飲食都不是很規律,這樣就導致便祕時常發生,看似覺得挺小的一個毛病,卻能夠給人們帶來很大的痛苦,想要預防便祕的話,我們最好要科學飲食,健康生活,多喝水,多運動。
發生便祕之後,我們也可以按天樞穴來進行緩解,便祕者一左手中指按壓左側天樞穴,直至有明顯的酸脹感,堅持一分鐘左右,屏氣,增加腹壓,稍後即可排便!
5、噁心——內關穴
噁心想吐也是我們比較常見的顯現,有些時候噁心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的難受,而出現噁心想吐的感覺之後,我們可以按摩內關穴來進行緩解,內關穴具有寧心安神理氣止痛的作用,適當的按摩對於治療噁心胸悶嘔吐有很好的效果!
6、昏迷、中暑、休克——水溝穴
夏天比較炎熱,發生中暑昏迷的情況也時有發生,嚴重還可能會導致休克,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按壓水溝穴,而人們就會疑問了,休克不是按人中穴嗎?其實水溝穴就是人中穴,能夠醒神開竅,主要治療昏迷,休克暈厥等疾病,是搶救重病人的常用急救穴之一!
7、口腔潰瘍——大抒穴
口腔潰瘍相信大部分人都患過,別看口腔潰瘍小小的傷口,但是疼痛卻一點都不少,真的是導致我們「寢食難安」,而出現口腔潰瘍的時候,我們也可以找穴位緩解,按壓大抒穴對治療口腔潰瘍效果明顯,口腔會有明顯的舒緩感覺!
8、疲勞——神門穴
現在生活節奏比較快,出現疲勞也是再常見不過的現象,但是很少有人因為疲勞而去看醫生,那麼出現疲勞之後我們要怎麼改善呢?找到神門穴,對於緩解疲勞預防神經衰弱有很好的療效! 擁有健康的身體是每個人的願望,我們都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始終被這些小毛病所困擾,希望大家都學習上面的這些小技巧,輕鬆的緩解自己的症狀,以備不時之需!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