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沈思語錄

沈思語錄    文:康哲行

以下是筆者最近發表在 FaceBook 上的晨間隨想,包括一些和網友們腦力激盪的成果,及個人的靈感和啟發:

 ※成功沒有奇蹟!累積經驗,不斷修正錯誤,契而不捨,必能獲得成功!
不以一次成功為滿足,再接再厲,累積小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成功!
成功,為成功之母!
※大好人生,我們要做人真誠,做事盡心,為人方正,處世圓融,才能過程精彩而此生無憾!

友情不能猜疑,愛情不能試探!只要你有這樣的心態,友情、愛情就早已走味!
友情是否永恆,緣分是否篤定,時間自會見證一切!
※直言不諱,會傷人!輕諾寡信,會負人!顯示的都是不思而行的理性不足!

面對無可奈何的感情,要適時放手!堅持到底,你展示的只是心有未甘而已!
人生中每個挫折都顯示你已暫時脫軌,也隱藏著機會讓你重回軌道,只看你有沒有那份敏銳的覺察,和契而不捨的努力!

花開,不為炫耀!只為強烈的自尊,只為活得精彩!
想飛,代表嚮往自由,也代表一顆力爭上游的心!
換個角度,轉個念頭,就會看到幸福!原來幸福就在身邊,就在不遠處!

放下舊習,放棄執著,勇於嚐新,才能隨時發現驚喜!
學會感恩,壓力就變成助力,永遠充滿正能量!
做個歲月的勇者,年齡漸長,鬥志依然!我行我素,人生無憾!

人各有志,各有不同的人生!當發掘天賦,盡己所長,把生命發揮到淋漓盡致!
能夠心不隨境轉,即使世事無常,人言可畏,仍可以我心安寧,好自為之!
做人要有同理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更要人所不欲,勿施於人!

心靈相繫的伴侶,可遇而不可求嗎?其實是是可求的,只要地方適當,方法適當!
你所喜愛的讀書會,大愛的義工團體,或正信的教會,都是你能找到志同道合,知己好友的好地方!
所謂方法,就是熱衷參與團體中各種活動,和夥伴們頻繁互動,你會找到很多知己好友,其中某一異性知己,就可能成為你心靈相繫的伴侶!

不要怕被批評!忠言不逆耳,你就撿到黃金,而且加速成長!別人對你的「壞」,常常是被你的「好」給慣出來的!無條件的好,只是縱容而已!
每個人,都應該以「一日一生」的態度來生活!你做的每一件事都要盡心、盡力!而且,都可能是最後一次,能不警醒!

發揮所長,甚於補短!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能發現自己的優點,發揮自己的長處!
偶爾,離開熟悉的環境,讓心情出走,你會得到意外的驚喜!
被人傷害,無需報復!善毀人者最終必自毀!因果定律,從來不失!

能夠具有一顆恆常的平常心,才是心情真正的平靜!就像是,站在高處看人間百態,真正地做到心不隨境轉,一生安祥平和!
心情起伏太大,就會左右你的生活,雜亂而無章!那是過於敏感,過於感性,而理性不足的現象!
是強者,必能理性駕馭感性,達到心情的穩定!智者,則無需勉強,自然會達到理性與感性的平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