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定期報告 立委問政成果「畫」給你看

定期報告 立委問政成果「畫」給你看

蔣萬安自己畫、自己拍問政影片,他透露找不到腳架,只好疊高書本墊高攝影機,拍完後由...
蔣萬安自己畫、自己拍問政影片,他透露找不到腳架,只好疊高書本墊高攝影機,拍完後由助理後製剪接,用完全零成本的方式完成問政影片。 圖/蔣萬安提供
歲末年終,立委問政成績總檢討,為表示對民意的重視,已有不少立委定期向選民報告問政成果,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除了傳統紙本文宣、電子郵件,立委現在還自製、剪輯問政影片、發行周報,有人甚至還手繪可愛版國會漫畫,透過臉書傳送,引起選民頗大迴響。

余宛如電子周報引來選民換名片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每周發送電子周報給所有跟她換過名片的人,報告當周三件質詢、提案修法、參與活動等問政成果,希望大家了解立委是很認真問政,也希望藉此找到認同她想法的人。「很意外,很多人在看,也給我回饋」,余宛如說,現在跑行程時,還有人為了周報,特地和她換名片。
余宛如說,現在是數位時代,應該要做更多網路宣傳品,讓立委問政過程有更多人可以參與,希望能藉由和大家報告問政內容的作法,打破一般人對於政績「重量不重質」的衡量標準,不然有立委為了衝業績會抄襲法案,但這是不應該的,希望大家能更用質化的方式來了解國會生態。

蔣萬安手繪漫畫、臉書貼文迴響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除了自製問政報告影片,在休會時,他會手繪漫畫報告會期問政成績,獲得不錯迴響,他也定期在臉書上放他的質詢、記者會和公聽會等問政內容。
「能雙向互動的臉書是最好的平台」,蔣萬安說,就有網友臉書留言建議,哪個地方還可再深究,讓他驚呼「高手在民間」,也歡迎更多人到他臉書討論議題、給予建議。

賴瑞隆問政成績 紙本列印發送地方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固定在每一個會期結束後,製作一會期的紙本問政成績,發送給地方里長、鄰長和重要的地方領袖,也會放在服務處讓民眾索取,向大家報告他在國會的問政,例如推動了什麼重要法案,讓地方鄉親能了解他在國會的工作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