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張善政選臺北市長?傳關鍵是這女人!

張善政選臺北市長?傳關鍵是這女人!

張善政選臺北市長?傳關鍵是這女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臺北市長寶座各界積極佈局,藍營目前最看好也最受矚目的人選,是無黨籍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雖然張善政曾表態不選北市長,但國民黨高層人士透露,一旦明年5月20日洪秀柱連任黨主席失敗,張善政就有可能成為黑馬,比照「柯文哲模式」與國民黨合作出馬參選。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洪秀柱( 圖/翻攝自小辣椒洪秀柱後援會)
下屆國民黨主席選舉提前至明年5月20日,洪秀柱能否連任不僅影響黨內派系勢力消長,更牽動2018六都提名人選。根據《鏡傳媒》報導,藍營高層人士透露,新任黨主席是張善政參選北市關鍵,而國民黨派誰出來選北市長,也將牽動六都選情,因此誰當上黨主席可謂牽一髮動全身,攸關2年後的大選勝敗。
報導指出,該名高層以2014年為例,指出當時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參選北市長,對決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未料其他五都卻遭臺北市「拖垮選情」,最終藍營僅守住新北市,獲勝的朱立倫也僅小贏遊錫堃2.5萬票,因此2018年推派的北市長人選相當重要。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張善政(圖/記者盧素梅攝)
該名高層說,目前藍營最看好張善政成為黑馬,出面參選臺北市長,張善政雖曾表示要回花蓮種田,甚至清楚向洪秀柱表達無意參選,不過至今仍未徹底淡出政治圈,還可不定時在北市基層拜會行程中看到他,因此推論張善政的參選關鍵,應該在下屆黨主席身上,只要不是洪秀柱當選就有機會點頭上陣。
有意代表藍營參選臺北市長的人選,目前已明確表態的人包括北市市議員鍾小平、20年被搓掉5次的前立委丁守中,此外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前勞動部長陳雄文、前北市副市長邱文祥都是可能人選,競爭相當激烈。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