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只需一雙手,讓你遠離手腳麻木、頭頸疼痛、腦血栓…(收藏)

只需一雙手,讓你遠離手腳麻木、頭頸疼痛、腦血栓…(收藏)

秋冬季節來臨,心臟負擔加重,如不注意保養,容易使心臟受到傷害。中醫認為,人體的器官都是相通的,手指與人體的五臟都相互對應。
廣州市中醫院綜合科腫瘤二區主任鄧力指出,人體的12條經脈中,就有6條是從手指通向全身的。因此,多活動手指能調整全身氣血,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
下面這個手指運動,可以幫助您遠離手腳麻木、頭頸疼痛、腦血栓……

第一式:旋腕松指

▲ (如果圖片不動,請點擊圖上▶按鈕)
動作要領:首先放鬆雙手,然後將十指相交。以腕帶手,順時針轉動60次,再逆時針轉動60次(如圖)。
功效:此式能有效刺激腕關節處的養老穴,有利於提高視力及記憶力。
第二式:伸指握球

▲ (如果圖片不動,請點擊圖上▶按鈕)
動作要領:微微展開十指,將指尖相對,呈“握球”狀(如圖)。再擠壓雙手,使指根相觸。重複以上動作60次。
功效:十指末端分別有其對應經絡的“井穴”,而《難經》曰“井主心下滿”,即通過擠壓雙手,刺激各個井穴,可改善心肺循環,可起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第三式:循經拔指

▲ (如果圖片不動,請點擊圖上▶按鈕)
動作要領:左手放鬆,微展五指,右手握拳,用右手輪流拔出左手的五指(如圖),重複做12次。然後換手,同樣重複以上動作12次。
功效:循經絡拔十指,可激發人體五臟六腑的氣血,從而產生扶正益氣、活血通絡的功效。
第四式:拔宣經脈

▲ (如果圖片不動,請點擊圖上▶按鈕)
動作要領:右手放鬆,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夾住右手大拇指,稍用力拔出(如圖)。再輪流拔出其餘四指,重複做12次。然後換手,同樣重複做12次。
功效:夾拔十指可加強對各個井穴的刺激,能緩解因氣血不調所引起的頭暈、疲倦乏力等症狀。

第五式:輪轉拇指

▲ (如果圖片不動,請點擊圖上▶按鈕)
動作要領:將雙手微展,使十指相叉,雙手大拇指相互追隨繞圈(如圖),先向前轉動60次,再向後轉動60次。
功效:輪轉大拇指可加速多氣多血的陽明經的氣血運行,改善老年人的胃口及睡眠質量,以恢復人體元氣。

第六式:輪握四指

▲ (如果圖片不動,請點擊圖上▶按鈕)
動作要領:雙手微展,先收攏小拇指,再收攏無名指、中指、食指,呈扇形收攏,最後四指呈“握拳”狀(如圖)。左右手同時做以上動作,反复做60次。
功效:握指運動能使手三陰經及手三陽經氣血回歸,一張一弛,使陰陽互生。此式有助於增強老年人大腦的記憶力及雙手的活動能力。
第七式:放鬆收功

▲ (如果圖片不動,請點擊圖上▶按鈕
動作要領:意念回手,再次調整呼吸。將十指放鬆,指尖相對,輕壓雙掌60次(如圖)。最後,開目收功。
功效:中醫認為“脾主意志”,意念回收,可使脾胃之氣得以歸藏,使四肢氣血暢達。再次十指相對,能使手三陰、手三陽經絡相聯,令全身氣血平和。
用手部反射區治病,不花錢、無副作用、效果還好。這套操動作不多,但很有針對性,微信裡朋友大家都需要的,發給他們一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