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新聞看點】百年未見熱核瘟疫 民眾如何自救

【新聞看點】百年未見熱核瘟疫 民眾如何自救


武漢肺炎擴散,中共政府要封城,很多人選擇「走為上策」。(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1月27日訊】今天是1月26日大年初二,繼續向您通報武漢肺炎的疫情情況。


截止到當地時間今晚8點,官方報告全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2067例,疑似2684例,死亡56例。不過有一個值得慶幸、並值得關注的好消息:有49例被治癒。


國外確診36例,其中泰國7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各4例;法國、韓國、美國各3例,越南2例,尼泊爾和加拿大各1例。

哈佛專家:百年未見的熱核級別瘟疫



按照官方通報的數字,在2067例確診患者當中,湖北確診了1058例,其中武漢618例。死亡52例,僅武漢占了45例。此外河南、上海、黑龍江、河北各有1例。


不過有江蘇南京的觀眾向新聞看點披露,江蘇省會南京疑似病例超過4000人,確診大概一千多人,遠遠超過通報的200例。


這位叫Olly的觀眾說,關注新聞看點已經很久了,發現很多事情都非常正確,共產黨無惡不作。「這次武漢肺炎已經傳播到我們南京了,南京目前也幾乎全部封鎖城市,沒有什麼特別狀況被告知不允許出門!」


這位觀眾的同學是醫院護士,說「親眼所見,南京目前疑似已經超過四千人,確診人數大概一千多人,遠遠超出新聞報導的200名,每天都有人因為肺炎在南京鼓樓醫院死亡」。


Olly還說,有的人走得好好的,直接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街上屍體沒人管理,國內一片慘目忍睹的狀況!Olly拜託我們公布一下南京的狀況,讓更多人得知共產黨的罪行以及這次肺炎傳播的恐怖性!!


我無法證實這位觀眾朋友的爆料,但是我們可以看看專家的說法。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長梁卓偉形容,武漢肺炎的傳播力不比SARS弱,如果沒有防疫措施,患者數目在一星期內至少會倍增。他昨天在記者會上指出,新病毒的基本繁殖率是「2」,也就是每名病人平均會傳播給2名緊密接觸者。


而哈佛大學流行病學者埃里克·費格丁(Eric Feigl-Ding)博士昨天引述初步估算表示,武漢新型病毒的傳染力是3.8,是「熱核級別的瘟疫」。

費格丁強調,「沒有誇張」。「有些人認為我企圖製造恐慌,我沒有,我是科學家。這種病毒很厲害!」他估計,到2月4日,這種病毒將感染13萬2000人到27萬3000人。


他認為這場瘟疫是「1918年西班牙流感以來、全球從未見過的脫繮大瘟疫」。

專家:交通管制「可能徒勞」



武漢肺炎蔓延不止,全國各地都採取了不同的防疫措施。


今天,天津、上海、河北、山東、海南和西安市等省市,也都採取了跟進措施,暫停了所有省際長途客運和旅遊包車業務。這是繼湖北近似封省、北京昨天限制交通「半封城」之後,多地的跟進動作。


還有網友爆料,有的鄉村地區用高音喇叭廣播,嚴禁人們串門。如果不聽勸告發現有串門的現象,將視為犯罪對待,被公安逮捕。另有大量的網絡圖片顯示,很多公路被設置了路障,有的用挖土機挖開道路,阻止人員往來交通。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與湖北接壤的河南,把許多道路用挖土機挖斷了 ,而且在各地都設下了檢查站,禁止車牌「鄂」的車輛進入省界。鄂是湖北省的簡稱。另外如果家裡如果有從武漢回家過年的人,家門口可能直接被懸掛上紅布條,以此來警告人們,禁止與這家人往來。


有一對從武漢返回河南結婚的新人,昨天在鄭州市明珠大酒店舉行婚禮。結果新郎新娘被通報隔離,隨即被警方帶走了,兩人只能在視頻聊天中宣誓。


網民「白日夢-kiki」在微博貼出了影片,同時指出,因為武漢人在明珠大酒店用過餐,派出所決定,把酒店直接封了。


不過費格丁博士認為,封城和實施交通管制「可能徒勞」。他說「模型表明,進出武漢市的出行限制不太可能有效阻止病毒在全中國傳播。即使99%的旅行限制有效,武漢以外地區的疫情規模只能減少24.9%」。


通過研究,費格丁發現,「與其它突發性冠狀病毒相比,這次2019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基本生殖數量更高,這意味著遏制或控制這種病原體可能要困難得多」。


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疫情傳播速度比較快,而且「病毒傳播力似乎有所增強」。

美法計劃撤僑,英尋找2000旅客



再來看國際上的消息,也足以證明疫情的嚴重性。


今天美國駐華大使館發出通知,稱美國駐武漢領事館將在28日,用包機疏散其工作人員和部分公民。大使館說,將優先考慮那些「更易感染」病毒的人。這種病毒對老年人和已經患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構成更大威脅。


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出發,直接飛往舊金山,除了運送武漢領事館外交人員外,還可運送有限數量的美國公民。擁有有效美國護照、對返美感興趣的美國公民,可以聯繫美國駐華使館。目前美國在武漢的滯留公民大約有1000人。


2003年大陸爆發SARS的時候,也是很嚴重。但那個時候美國沒有撤僑,而現在美國準備用專機撤出美國公民。大家自己想一想,分析一下為什麼?如果武漢的疫情不嚴重,美國為什麼會撤僑呢?


準備撤僑的不只是美國,法國駐武漢領事館官網也發出聲明,表示正在考慮一項巴士服務計劃,幫助法國公民、配偶和子女離開武漢。目前法國外交部已經建立緊急電話線。據一名接聽熱線官員表示,他們計劃先把被困在武漢的法國公民帶到另一個中國城市,接受14天的隔離檢疫,然後才前往其它地方。


另據《每日電訊報》昨天消息,英國衛生部門官員正在聯同航空公司,以期尋找在過去14天內從武漢飛抵英國的大約2000名旅客。


英國《獨立報》引述英格蘭公共衛生署醫學總監柯斯福德教授的話表示,目前新型肺炎的傳播只是「剛剛開始」。

醫療用品去了哪裡?



我們把目光再轉回中國大陸,先看一下重災區武漢的情況。武漢在封城之後,昨天凌晨開始,對武漢市中心也實行車輛限制了。沒有特批許可的車輛,不允許在市區行駛。只有接載醫護人員或者接送發燒病人到醫院的車輛,才能在市內通行。


今天,正在武漢實地採訪的大陸律師陳秋實表示,他親眼看到社區的醫生根本沒有防護服,就是白大褂和口罩。有武漢醫院的醫生揭露,從衛健局領導的醫護用品是假冒偽劣的,不僅口罩是假的,防護服還沒有幹活,就到處都破裂了,根本用不了。


說到這,插播一個網友的爆料。有一位叫「我想更多地了解這個世界」的朋友向新聞看點爆料,最近他諮詢了淘寳賣醫用口罩的店家,沒有人回覆,都是系統的自動回覆。他同時發來兩個截圖,一個是博息醫療器械專營店的自動回覆。大概意思是說,因為最近流感加劇現有庫存優先給國家政府備用。


另一個是萬家堂醫療器械專營店的店舖回覆。其中說n95被政府徵用了,要大家自己辦理退款。


我們直接說重點,這兩個自動回覆的內容,都透露了一個重要內容,就是「優先給國家政府備用」和「被政府徵用」。這位網友質疑:既然這些被政府徵用,為什麼沒有消息說是優先給醫院?醫院現在明明很缺這些啊。


一位逃離武漢的網民在品蔥網發了一篇文章,對中共在疫情發生以來的謊言和當局的不作為以及亂作為導致的惡果進行了剝皮。


在「物資充足?公然說謊」部分中表示,政府宣稱動用各級力量增加隔離留觀場所和病床,對所有疑似患者一律無條件收治隔離。「然而現實是醫院在封城就爆滿了,檢測試劑數量不夠、床位短缺,許多患者無法確診,只能返家自行隔離,或多跑幾家醫院碰運氣。」


文章寫道,其它的像是口罩斷貨,價格飛漲,無良商人甚至在藉機用沒有防護作用的面口罩來欺騙不懂情況的中老年人。原來就住在被封城城市的民眾還好,有些外地人還要面臨住宿的問題。


就在今天的湖北省新聞發布會上,省長王曉東說,「年生產各類的口罩是108億隻,其中民眾8.8億,醫用9.7億隻」。視頻中顯示,過了1分20秒,旁邊的人給低了一個紙條,他馬上說「口誤,剛才這個口罩生產數值有點出入,不是108億隻,是18億隻」。


不過到了2分10秒的時候,他再次做了更正。「各類口罩年生產能力是108萬隻,不是億,它是萬,單位錯了」。王曉東讓我們見證了當面自己打臉的尷尬。


另外網友「全智勝」發了一個網絡截圖,上面顯示「對下面的話負責」。圖片中的文字說,「今天武漢紅會切斷了所有民間自助途徑,所有物資統一調配。民間自助是把捐贈物資自發送到一線,繞過層層審批,效率高。現在已經全面不讓了」。


武漢的紅十字會這是要幹什麼?國家政府備用、被政府徵用的醫護用品,究竟幹什麼用了?是支援醫院了,還是拿走給中共的領導幹部們特供使用?

當局不作為 武漢民眾自救



那位逃離武漢的網民在「倉促封城,自生自滅」的部分表示,封城前政府應該規劃好免費口罩 、社區消毒、食物補給、交通接駁等。結果什麼都沒有,只有冰冷的公文。交通中斷後家裡沒車的人怎麼就醫?醫護人員怎麼上班?一是必須把一次性防護服反覆地穿。大規模消毒時,負責消毒的人員連口罩都沒戴,中老年人一次性口罩多次使用。


他憂心地表示,武漢市把病患、醫護、健康的人拘禁在一起,在缺乏醫療物資、醫護用具、缺少病床、沒有交通工具等等的城中,「彷彿是在養蠱」。


昨天陳秋實去了金銀潭醫院,發現醫院現在只有住院部,已經沒有門診部了。晚上10點,他又去了另一家主要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十一醫院,看到有上百名患者在排隊等著打吊瓶。有一個專門打吊針輸液的房間,裡面坐滿了正在輸液的患者。


病情嚴重的患者,在急診室床上上了呼吸機。有患者說,不上呼吸機,喘不過氣來。在這個急診室,陳秋實看到了兩具屍體。一個是剛剛從救護車上下來的,本來是救護車去拉人搶救,但是中途人就去世了。另一個是在急診室門邊被小屏風遮擋的屍體,不知道停放了多久。


醫院護士告訴他,上百人排隊還算好的,前幾天醫院走廊裡擠滿了人,擠都擠不動,有上千人。那種場面「太嚇人了,所以護士天天哭」。


陳秋實還表示,武漢的醫護人員已經對當局完全絕望了,當局不作為,否則醫院、醫生也不會跳過地方當局直接向社會求助。

網傳視頻 疑傳出槍聲 阻止逃離?



網上有一則視頻,是醫護人員在隔離區街頭檢查倒在地上的患者。視頻中可以聽到幾個聲音。網友文字中表示那是「槍聲」,「是為了阻止那些想從越野地形中逃脫的人」,還說有很多人死在家中的報告。


我們無法核實那些究竟是什麼聲音,因為是過年期間,所以不能排除是有人在放鞭炮。但是目前又是非常時期,人們都想逃離疫區,所以我們也不能排除是槍聲。


在武漢肺炎發生後,新聞看點一直在關注著疫情的發展。我們最早在1月17日第一個撕破了武漢當局的偽裝,揭出疫情已經失控。隨後我們每天都在關注、報導疫情的發展,為那些極端無助的中國百姓發聲。我們的節目得到了很多網友的支持,我們向大家表示感謝!

讓我自生自滅的政府國家,我愛不起!



但是這兩天,在我們的節目留言區,還有新聞看點郵箱,開始出現了不少的罵聲。


我相信看過我節目的朋友,應該會有公論。對於這些污衊謾罵,我也不去理睬,因為有很多網友已經在替我們說話了,在駁斥那些潑髒水的人,也有網友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其中一位叫網友說,武漢肺炎嚴重失控的事實是:中共因為解決不了突然爆發的大量失業潮和缺肉潮。嫌中國人太多,資源不夠用,就故意讓病毒擴散。讓中國人民死一死,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中共又不是第一次刻意屠殺中國人,而且順水推舟後,未來他們還能像老毛時期大饑荒那樣怪罪給天災去背鍋。這就是中共的統治手段,拚命轉移仇恨向來是中共的拿手好戲,看他們拚命拍抗日戰爭神劇就知道,完全不用懷疑其合理性。因為中共百年來都是這樣維持政權,人命在中共眼中猶如螻蟻,反正最後死多少人由中共黨媒說了算,不是嗎?


還有一位網友說:以前一直以為,國家強大了以後,別人就再也不能欺負我們了。後來才發現,國家強大了以後,別人再也救不了我們了!


還有一名已確診感染的武漢市民說,「假如我有幸活下來,我不會再關注什麼狗屁民族偉大復興!我也不會再關注什麼狗屁幾帶幾路!我更不會關注什麼國土大幾寸小幾寸的台灣獨不獨統不統!從今天開始那套宏大敘事狗屁玩意都給我滾遠點!一個在危機時刻讓我自生自滅的政府國家,我愛不起!」

SOS!武漢人緊急求救



昨天網絡上開始流傳一則視頻,是一名武漢人突破網絡封鎖,向全球求助的呼籲。我也把這個視頻附上,請大家自己聽聽武漢人是怎麼說的。

避疫方法



武漢疫情蔓延,所有有良知的華人都在為他們擔心。所以也有朋友藉助新聞看點,提醒中國人可以嘗試老祖宗治理瘟疫的思路。


網友Really醜說,「現在西醫已經坦誠了,他們沒有任何辦法,病人到了醫院也就是打消炎針和激素。在這種情況下只能中醫上馬了,但是中醫沒有話語權,在國內沒有發聲的機會,所以才發給貴節目」。


「希望貴節目能夠呼籲武漢人民和全國人民嘗試中醫思路:佩戴香囊。這是我們老祖宗用的治理瘟疫的思路。老祖宗看到現在的人民已經淡忘甚至抨擊不相信,肯定會痛哭流涕的。希望貴節目能夠傳播這個新的思路。幫助武漢人民!謝謝!!!」


不過很遺憾,這位朋友沒有說具體怎麼做,也沒有說這個香囊裡面是什麼材料。但是孫思邈在《千金方》中的確說過,「避疫氣,令人不染」,就是防治疫毒。


在這種性命攸關的時候,大家都會想盡各種辦法,躲避瘟疫,能夠平安生活。


我記得一位偉大的聖人說過,「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大家如果在任何情況下都穩住心,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很可能幫助您躲過這場瘟疫。古代也發生過大瘟疫,為什麼有很多人留下來了?這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


在這裡,沐陽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這很重要。很多人都知道「七分精神三分病」的道理,面對瘟疫,保持住自己的精氣神!萬一大家真的身體感到不適,也不要太慌張,可以去醫院去看。


如果西醫看不好,還有上面那位朋友提到的中醫,中醫其實是很博大精深的。再退一步講,假如中醫也治不好,偏方也治不好了,各種中西醫都無能為力的時候。您不妨嘗試一下沐陽前幾天跟大家提起的「九字吉言」,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古人說「心誠則靈」,大家不妨試一試。如果有效,能保住性命,這是天大的好事!假如沒有效果,您也不會有任何損失。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大紀元《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