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快訊】美確診第二例武漢肺炎 63人被監測

【快訊】美確診第二例武漢肺炎 63人被監測

週五(1月24日),美國衛生官員表示,一名婦女從武漢返回芝加哥,感染武漢肺炎。圖為位於亞特蘭大的CDC。(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2020年01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五(1月24日),美國衛生官員表示,一名婦女從武漢返回芝加哥,感染武漢肺炎。這是美國診斷出的第二例武漢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另外63例潛在病例正處於監測中。

該患者是一名60多歲的女性,已在芝加哥住院,據說情況良好。她曾於12月前往武漢,並於1月13日飛回伊利諾伊州。這名婦女在搭機時沒有出現症狀。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國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在週五的電話會議上對記者說,CDC目前正在監測22個州的63人,其中11人監測結果是陰性。

CDC官員們說,返回美國後,患者出門活動非常有限,沒有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參加任何大型聚會。

梅森尼爾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認為,(武漢肺炎)目前對美國公眾的直接風險較低,但情況正在迅速發展。」她補充說,未來幾天可能還會有更多病例,「我們有最好的人才致力於解決這個問題。」


參議員:美或宣布第三起病例


此外,美國國會議員週五表示,在首都華盛頓,國會議員與聯邦衛生官員舉行閉門通報後,預計衛生當局將確認美國第三例冠狀病毒病例。

懷俄明州參議員約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和密蘇里州參議員喬希·霍利(Josh Hawley)表示,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通報會上向議員們介紹了新病例。

CDC週五舉行了關於流行冠狀病毒簡報會,該病毒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全球感染了900多人。其中最年輕的死亡者是一名35歲的男子。

CDC週二確診了美國第一起病例,一名華盛頓州男子從中國武漢返美後被感染,目前正在西雅圖以外一家醫院被隔離治療。衛生官員還在密切監測這名男子從中國返回後接觸過的43人。這些人沒有被隔離,但被要求注意症狀並每天進行體溫測量。

華盛頓州埃弗里特市(Everett)的普羅維登斯地區醫療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傳染病科科長喬治·迪亞茲(George Diaz)醫生說,這名30多歲的患者病情穩定,正在等待CDC指示,以便決定是進一步檢查或可能出院。


CDC需要四到六個小時才能做出診斷


CDC週五警告說,流感或其它呼吸道疾病可能會使發現更多病例變得複雜。他們建議人們在尋求治療之前先致電醫療保健提供者,以便採取適當措施。CDC試圖加快檢測速度,並將檢測方法移交給州衛生官員。

一旦樣本到達實驗室,CDC目前大約需要四到六個小時才能做出診斷。

梅森尼爾說:「我們真的在努力了解這種冠狀病毒疾病的各個方面。」 「每年這個時候的問題是正值感冒和流感季節,因而有很多感冒和呼吸道感染在傳播。」

美國衛生官員正在採取特殊措施,以阻止這種疾病的蔓延,包括對從中國到達美國機場的乘客進行篩查,必要時採取隔離措施。

美國各地的醫院也通常會進行演習,以準備應對高度傳染性疾病。

冠狀病毒是一大類病毒,通常會感染動物,但有時會進化並傳播給人類。人類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和呼吸急促,也可能會發展為肺炎。

上週末開始,美國官員開始在美國主要國際機場對從武漢抵美的乘客進行檢查。CDC官員週五表示,他們已經對200趟航班的2000多人進行了篩查,但未發現任何病例。

責任編輯:李寰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