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網民爆料肺炎疫情真相震驚社會 中共急封口

網民爆料肺炎疫情真相震驚社會 中共急封口

2020年1月25日,武漢一家醫院。(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1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凌雲報導)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危重病人家人的哭訴連綿不絕,醫生護士出於良心持續公布真實疫情,讓不斷撒謊的中共當局顏面盡失。中共於1月26日開始新一輪嚴厲的封口。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微信安全中心25日發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謠言專項治理的公告》。

公告稱「各類『網傳』、『聽說』類謠言信息不斷刺激著大家的恐慌情緒」,威脅發布「虛假消息」、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將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微信稱已經引進專業第三方闢謠機構,對平台中的「謠言」進行闢謠;並對「違規」的信息內容進行刪除處理,不限於對帳號或對帳號功能進行限期或永久封禁處理。

微信的公告同網上傳出的一份網信辦通知不謀而合。通知稱,從1月26日起,所有群組不得轉發任何沒有官方證實關於新型肺炎的內容。凡是轉發未證實的(消息),網監部門提取到(被網監部門發現),造成「惡劣影響」的一律拘留。


網傳網監部門通知。(網絡圖片)

另有一份疑似來自公安的公告顯示:從即日起,公安,網警對所有微信群「聯合執法」,所有群組開始執行「群規」,除了管理員統一安排發布官方公告和信息之外,任何人不允許發布涉及疫情的任何信息和圖片,散步「謠言」,轉發「不實」信息。要堅決剎住「疫情謠言肆虐」的勢頭,只能相信新華社、《人民日報》、國家衛健委等官方媒體。違者移交公安部門處理。


網傳中共政府部門通知。(網絡圖片)

26日,獨立作家「姜立軍(力鈞)」在推特發推,稱自己的微信號被「永久封停」,原因是「在朋友圈發布敦促湖北及武漢主要領導引咎辭職下台謝罪」,以及「發了幾個關注武漢肺炎的貼」。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武漢當局一邊「闢謠」,一邊抓人,導致疫情失控,釀成全國乃至國際災難。現在有關大量病人生死的緊急時刻仍要壓制輿論,有網友怒斥:「官方壟斷信息就是這次武漢肺炎成為大規模人禍的根源,還要繼續無恥地封口,不怕遭受更大的報應嗎?」


中共「闢謠」醫院三死屍 遭網民大罵


同時由於當局掩蓋疫情,掩蓋當地醫療困境,網上的不滿和傾訴井噴。大量重症病患的家屬在微博哭訴和求助,大量醫護人員斥責當局隱瞞疫情和現狀,並將更多真相通過微信群等社交媒體傳播到社會,得以讓外界看到那邊第一手的現場一幕。

於是中共又上演疫情爆發時的一幕:闢謠和抓人。

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畫面中可以看到,患者塞爆醫院的走廊等待救援,畫面顯示,三個人(或屍體)躺在地上,用白布蒙著。拍攝者說「三具屍體已經躺在這邊一個上午了,到現在都沒有人來處理,甚至就連醫師、護士、病患都在這種環境下工作」。


醫護人員透露三人死於醫院走廊,長時間無人處理。(網絡圖)

影片由微博帳號「魔女小稀」發布不久後就遭刪除,之後被其他人上傳到IG及Twitter分享,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但不久「共青團中央」在微博「闢謠」,指經查證這段影片並非事實。

但遭一名知情民眾氣憤的大罵:「辟你下X的謠!,你他X才是謠!我的好朋友就在這個醫院,她在急診,除夕工作到凌晨三點!她在一線!她比誰都清楚地上到底是遺體還是活人!一線醫護人員絕望到不行,這他媽是在求救!」


(網絡圖)
 
武漢第五醫院醫護人員也指醫院三具屍體長時間無人處理。


(網路圖)

網上還熱傳武漢一家醫院醫師情緒失控大聲斥罵的視頻,激動不斷大吼,「你們把那一個個都搞走!躺在地上那個(屍體)拉走!」

闢謠的同時就是抓人。

1月25日星期六,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天津市的奚某某(女,29歲)於2020年1月24日11時至14時期間,在微信朋友圈內「編造」涉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人數的「不實」言論,遭行政拘留。 

1月24日,湖南長沙縣公安局「依法對周某裁決行政拘留處罰」,理由是周某在前一天「造謠」說該縣一小區有四名確診病例,但實際為一人。然而,該小區物業管理公司隨後發布公告明確宣布,該小區發現四例核實的冠狀病毒肺炎病例。

青島市公安局22日發布通報說,「青島四人編造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被處理一人被刑拘。」報導說,其中三人被處以行政拘留七日、五日的行政處罰。但報導沒有說明這些人究竟編造或傳播了什麼謠言。

許多中國公眾抱怨說,假如當局在第一時間不是把主要精力用於封口、對公眾封鎖消息而是向公眾發出警報,本可以避免如此之多的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前往武漢而中招。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