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美內政部行政令 正式禁飛所有中國產無人機

美內政部行政令 正式禁飛所有中國產無人機

「中國製造」無人機因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而遭遇紅燈。(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1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編譯報導)美國內政部決定停飛其全部無人機機隊。該機隊是聯邦政府中最大的無人機機隊。原因是「中國製造」引發人們對國家安全問題越來越多的擔憂。

《華爾街日報》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話說,該部門擁有八百多架無人機,全部是「中國製造」或至少有「中國製造」零部件。
內政部發言人尼克‧古德溫(Nick Goodwin)表示,內政部部長戴維‧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週三(1月29日)發布行政令,要求停飛所有無人機,直到該部門完成對中國製無人機潛在安全風險的審查工作。

發言人還表示,在特殊情況下,如遭遇自然災害或生命受到威脅的緊急情況下,可以不受上述規定限制。

官員們擔心,美國對中國無人機的依賴可能會使本國關鍵基礎設施面臨風險。他們擔心無人機可能會將信息發送回中共政府或其它地方的黑客,以用於網絡攻擊或其它犯罪活動。

上個月,兩黨立法團體提出一項立法,禁止聯邦機構從中國和任何其它被認為存在國家安全風險的國家購買無人機。

美國議員指出,中共政府對中國公司擁有廣泛的權力,包括要求其配合政府的情報工作。出於同樣的考慮,美國商務部於2019年5月份將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

2017年,美國國土安全部警告,據信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有選擇地通過該領域針對政府和私人實體,以擴大其蒐集和利用美國敏感數據的能力。」

總部位於中國深圳的DJI對這一指控予以否認。

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曾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信息安全研究所的網絡研究科學家拉尼爾‧沃特金斯(Lanier Watkins)表示,經過測試發現大疆無人機確實存在漏洞,「我們可從飛行的無人機上下載和上傳信息」,或者說「你可以劫持無人機」。

此次內政部發布的行政令是對此事最大的回應之一。在聯邦立法者禁止購買中國製造的無人機之後,美國軍方已經停止購買這種無人機。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