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直升機墜毀5死 NBA巨星科比遇難

直升機墜毀5死 NBA巨星科比遇難


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在一起墜機事件中遇難。 (Photo by 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1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日(1月26日),洛杉磯縣一架直升機撞到馬里布(Malibu)附近的山坡上墜毀,導致五人喪生。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和他13歲的女兒在墜機事件中遇難,享年41歲。

洛杉磯縣治安部門表示無人生還,調查仍在繼續。科比的妻子瓦妮莎不在飛機上。

直升機在當地時間週日上午10點左右墜毀,地點在卡拉巴薩斯(Calabasas),這座小城位於洛杉磯市中心西北30英里處聖莫尼卡山脈地區。洛杉磯縣消防局派遣主管阿特·馬魯霍(Art Marrujo)說,消防員對大約一英畝灌木叢迅速進行滅火。

兩名知情人士對《紐約時報說》,NBA週日下午向所有球隊和聯賽雇員發出科比和女兒吉安娜(Gianna)死亡的確認信。

墜機現場。(Photo by Olivier DOULIERY / Instagram account @timhortonphotomalibu / AFP)
 
TMZ Sports率先報導了科比死於這起飛機失事的消息。 ESPN和ABC洛杉磯分台之後證實了科比去世的報導。

隨後《洛杉磯時報》也在其推特上發布消息說,科比死於這起飛機失事。
卡拉巴薩斯市當局隨後在推特上表示,令我們感到非常悲傷的是,我們得知科比·布萊恩特和其他四人在卡拉巴薩斯直升機墜毀事件中喪生。飛機於今晨10:00左右在拉斯維吉涅斯(Las Virgenes)附近的偏遠地區墜落。 FAA和NTSB正在調查中。

針對科比墜機遇難的消息,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表示,有報導說,籃球巨匠科比·布萊恩特和其他三人(不包括飛行員)在加利福尼亞一次直升機墜毀中喪生。 「那真是可怕的消息!」

賓夕法尼亞州州長湯姆•沃爾夫(Tom Wolf)說:「因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和他的女兒的喪命而感到心碎」。費城是科比的故鄉。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告訴福克斯新聞,這架西科斯基S-76直升機在「未知情況」下墜毀。FAA說,據地方當局告知,當時機上有五人。
其他乘客的身分並未立即曝光。
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在墜機事件中遇難。 (Photo by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當局尚未確認科比乘坐這架直昇飛機的消息。

《洛杉磯時報》報導,墜機發生時,當地大霧瀰漫,不過該地區沒有房屋,道路也沒有受到墜機影響。

科比為洛杉磯湖人隊效力了20個賽季,並贏得了五個NBA冠軍。他通常被稱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人們聚在一起悼念科比。(Photo by Frederic J. Brown / AFP)
 
大約200人聚集在墜機現場附近,一些人帶著有科比標誌的裝備,一些人拿著籃球。

27歲的保羅·桑托斯(Paolo Santos)期待週二在湖人隊比賽中能瞥見他的童年偶像科比。桑托斯對紐時說:「我從小就一直在看他(比賽)。」

「他是一個傳奇。他是洛杉磯的標誌。」他說。

現年45歲的菲利普·戈登(Philip Gordon)對紐時說:「二十年來,我一直仰望他。我成為他的粉絲。對這座城市來說,這是巨大的損失。

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在墜機事件中遇難。(Photo by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科比-布萊恩特在1978年8月23日在費城出生,享年41歲。科比在1996年選秀大會首輪第13位被黃蜂選中,隨即被交易到湖人。職業生涯20年全部在湖人效力。他職業生涯共得到5次總冠軍、2次總決賽MVP、1次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生涯合計共15次入選最佳陣容名單(11次一陣,2次二陣、2次三針)、12次入選最佳防守球員(9次防守一陣、3次防守2陣)、18次入選全明星(4次榮膺全明星最有價值球員)並在2006年和2007年蟬聯得分王。

科比-布萊恩特職業生涯常規賽共出場1346次,場均得到25分5.2籃板4.7助攻,常規賽總得分33643分,排名歷史第四;季後賽共出場220次,場均得到25.6分5.1籃板4.7助攻,季後賽總得分5640分,排名歷史第四。科比的8號和24號球衣均被湖人隊退役,他是湖人隊史、NBA歷史乃至是世界籃壇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科比退休後,憑藉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在2018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他計劃在2020年獲得名人堂提名。


責任編輯:林詩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