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組圖:防武漢肺炎擴散 各國如何應對

組圖:防武漢肺炎擴散 各國如何應對

武漢肺炎擴散,美國政府1月25日確認,美國聯邦政府安排包機撤離在武漢的外交官及美國公民。示意圖。(Martin BERNETTI/AFP)
 
【大紀元2020年01月26日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數量在急速攀升。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截至發稿,在中國大陸共確診病例1440例,其中死亡42例。截至目前,中國唯一尚未報告病例記錄的省份是西藏。


除了肆虐大陸,疫情也在迅速向國外擴散,已經有確診病例的國家和地區分別為:香港5例,泰國4例,法國3例,日本3例,馬來西亞3例,新加坡 3例,台灣3例,澳門 2例,韓國2例,美國2例,越南2例,尼泊爾1例。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病毒來襲,各國也正在採取各種措施進行防堵、攔截甚至是包機接走本國公民、送返中國旅客,進而「拒絕往來」。


而中共政府索性進行封城,甚至是封省。據傳由於擔心「製造社會動亂」派大兵前去壓陣。結果造成「病毒難民」出逃。美國政府則趕緊派飛機將自己的人接走。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吉姆·里施(Jim Risch)週五(1月24日)表示,公眾意識和共同努力是控制傳染的關鍵。


2020年1月24日,韓國首爾 火車站上的大屏幕正在提醒乘客們謹防感染武漢肺炎。(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20年1月24日,韓國首爾 火車站上的大屏幕正在提醒乘客們謹防感染武漢肺炎。(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20年1月24日,韓國首爾 關於武漢肺炎的科普宣傳。(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20年1月24日,一名韓國消毒工正在火車上消毒。(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20年1月24日,兩名韓國消毒工正在火車上消毒。(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20年1月24日,兩名韓國消毒工正在火車上消毒。(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擴散,中共政府要封城,很多人選擇「走為上策」。(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擴散,據傳中共要用軍隊「維穩」。(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據報一位武漢婦女用退燒藥順利通過機場的體溫檢測關口,凸顯這種方式的漏洞。(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擴散,據報一美國中學婉拒一群中國交換生到校訪問。(Xiaolu Chu/Getty Images)
據報菲律賓1月24日直接將500武漢客送返。(Xiaolu Chu/Getty Images)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台灣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25日通知各運輸業者,拒載居住地為湖北省的旅客入境台灣。(中央社記者邱俊欽2020年1月25日攝於桃園機場)
武漢封城,據報出現物資匱乏、搶購。(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擴散,大過年的不能走親訪友。(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擴散,大過年的只能回家待著。(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2020庚子鼠年除夕夜,往年客滿的法拉盛酒樓還有很多空位。 (林丹/大紀元)
林鄭月娥1月25日宣布,無限期暫停來往武漢的航班和高鐵。(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擴散,何時見到曙光?(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李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