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川普:美中談判已納入中國人權及香港問題

川普:美中談判已納入中國人權及香港問題


週三(1月22日),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第二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中共的人權記錄和香港的民主運動已納入美中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圖為川普總統1月21日在WEF年會發表演說。(Official White House Photo by Shealah Craighead)
【大紀元2020年0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吳英編譯報導)週三(1月22日),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第二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中共的人權記錄和香港的民主運動已納入美中第二階段貿易談判。



川普總統週三在瑞士達沃斯出席WEF第二天會議,在新聞發布會上針對英文大紀元記者Emel Akam問及是否會在美中第二階段貿易談判納入中國人權及香港民主問題,回答說:「我們已經在討論這個了,我們希望看到,我們能在這些(中國人權和香港)問題上做些事情。」


「我們正在(與北京)做交易,這是非常重要的交易。第一階段已經完成,第二階段正在討論,是的,我們也正在討論(你所說的)人權的各方面問題。」他補充說。


美國和北京於1月15日在華盛頓簽署了初步貿易協議,為將近兩年的貿易衝突取得了重要突破。依該協議規定,預計在簽署後30天內(即下個月中旬)生效。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北京承諾以2017年的貿易量為基礎,在協議生效後兩年內加購價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包括32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


對於北京承諾擴大進口美國商品及服務的金額,川普說,「那些數字是以前從未聽說過的,而且這個數字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而增長,我預計它將大大地增加。」


「第一階段比我們預期的要大得多。」他補充說。


在新聞發布會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及國會最近通過的《美墨加自貿協定》(USMCA),將「在今年和未來幾年內有助於提高美國GDP增長率」。


北京在中美第一階段協議做出的承諾,還包括保護知識產權、終止技術轉讓、外匯交易的透明度以及開放中國金融服務市場。


川普沒有透露下一階段談判的時間表或最後期限。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週三在達沃斯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第二階段協議的談判「沒有期限限制」。


「有關第二階段協議,我將會說,沒有截止日期。」姆欽說,「在接下來的30天,我們非常關注的頭號問題就是第一階段協議的執行。」


姆欽暗示,美國並不急於在2020年11月份的美國大選前完成第二階段協議。他說,該協議可以在大選前完成,但也可以在大選後完成。


「如果我們在大選前完成它,那很棒,但如果要花更長時間,那也行。」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