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庚子年的輪迴 2020中國會發生什麼大事

庚子年的輪迴 2020中國會發生什麼大事

何堅

不明肺炎的潛伏期未知、會否人傳人亦未知。在春運到來之際隱瞞疫情,可能導致疾病跳躍式傳播。圖為武漢春運時景象。(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不明肺炎的潛伏期未知、會否人傳人亦未知。給馬上就要到來的新年回鄉潮帶來擔憂。圖為武漢黃曆新年回鄉潮時景象。(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1月26日訊】2020年,是中國傳統紀年法中的庚子年。歷史上的庚子之年,中國多發生戰亂災厄,從滿清時的鴉片戰爭、義和團之亂、八國聯軍攻入北京城,到中共炮製出史上餓死最多人的大饑荒。2020,在這個對應動盪不安的庚子之年,中國會爆發什麼大事件?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天干地支紀年法被用來記錄時間和歷史。2020年,對應的天干為庚、地支為子,所以是庚子年。庚子年在中華干支紀年法中,被視為是個不平凡的年份,在坊間亦有庚子之災、庚子大坎的說法。

因為在中國的陰陽五行學說中,庚屬陽金,子屬陽水。金生水,這本身蘊含著好的徵兆,但歷史已證明庚子年並不普通。因為庚金又象徵了刀兵和強風,遇水就形成了風雨交加之勢,所以庚子年往往爆發大災。

中國百餘年來的近現代歷史,已經為此做出了沉重的註解。

三個甲子前,1840年的庚子年,第一次鴉片戰爭爆發,滿清王朝閉關鎖國的大門,被大英帝國的炮火強行叩開。

兩個甲子前,1900年庚子年,滿清放縱義和團之亂,誘發八國聯軍攻入北京城。最後清王朝屈辱地拿出4億5千萬兩白銀賠償各國,這筆錢史稱「庚子賠款」。

一個甲子前,1960年庚子年,中國大陸爆發了世界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大饑荒。竊取政權不久的中共,在通過土改、三反五反等運動血洗了地主、企業家和知識分子階層後,又將屠刀揮向了農民,發起了「大躍進」和「人民公社」運動。其直接後果就是炮製出致死3600萬~4500萬人的三年饑荒,死亡人數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三倍、第二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七成。1960年,就是大饑荒的頂峰時期。

隨著2020中國新年的到來,世界迎來了21世紀的首個庚子年,這一次,中國將爆發什麼大事件?


美中貿易戰 是休兵還是大決戰


或是因為庚金主刀兵殺伐之故,歷史上的庚子之災經常表現為戰爭。不過,在世界經濟、技術和文化交流日益緊密的現代社會中,戰爭爆發的機率已大大降低。不過,一場能對中國和世界造成衝擊的另類戰爭已經爆發,那就是美中貿易戰

雖然美中雙方達成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進行中的關稅戰顯示,貿易戰目前只是暫緩,遠未罷戰。

由於美中雙方各自面臨顯而易見的壓力,至少在2020年8月底美國兩黨決出總統候選人之前,美中貿易戰可能會在一階段協議的基礎上,不溫不火。

尤其是中共方面,面對無解的債務和金融危機、以及加速惡化的經濟頹勢,中共應該再無餘力和膽量去推進「2025」或盜竊知識產權等可能激化貿易戰的種種計劃。

不過,有鑒於首階段協議中,僅僅增購美貨這一項就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所以雙方在中方如何兌現增購美貨、尤其是增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上,很可能會發生不痛不癢的爭議和糾紛。

即使是按照協議中的執行機制來處理,貿易戰的平緩態勢估計也能維繫至8月底時分。

但在8月底兩黨總統候選人都出爐之後,尤其是若川普(特朗普)在11月贏得連任,美中貿易戰就可能打破表面的平靜,突進到更激烈的決戰階段。

屆時,禍亂天下的戰爭不一定會有,但牽動中國乃至世界格局的貿易大戰,不但可能徹底爆發,而且可能決出勝負。

當然,對於美中兩個國家而言,無論貿易戰如何發展,結果至多只會是一時的經濟動盪。但對中共而言,貿易戰敗北的後果,很可能是政權的崩潰。

貿易戰事關中共生死,庚子年有可能迎來大結局,或是揭開決戰的序幕。


大瘟疫會爆發嗎


儘管2018年的豬瘟、2019年的鼠疫(黑死病)至今仍然在中國大陸肆虐,然而目前中國人最為擔心的,還屬武漢肺炎,也被稱為「新薩斯(非典)」。

2002年中國大陸爆發的薩斯(SARS)瘟疫(中共謬稱「非典」),至今仍令世界聞之色變。如今的武漢肺炎病原體,被初判為新型冠狀病毒,是SARS病毒的近親,且來勢更凶猛。

在海外多國確診了源自武漢的新薩斯病例後,中共被迫改口,終於承認武漢肺炎可以人傳人,隨即中國大陸的「確診」新薩斯病例人數出現井噴式增長。

截至中國大陸時間1月25日24時,中共稱中國確診1975例,死亡56例;其中武漢市確診618例,死亡45例。

海外各國公布數據,確診26例,其中泰國4例,法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各3例,美國、日本、韓國、越南各2例,以及澳大利亞和尼泊爾各1例。

不過,中共官方發布的中國大陸的武漢肺炎疫情,明顯不被國內民眾和國際社會相信。

事實上,泰國、法國和美、日、韓等國,從僅僅成百上千名造訪過武漢的民眾中,就確診了數起新薩斯病例。

而在疫情發源地的武漢市,常住居民逾千萬,每天流動人口數十萬。據武漢市春運辦估測,從1月10日至2月18日的2020年返鄉潮期間,武漢地區鐵路、公路、航空預計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

也就是說,在1月19日中共最高層做出表態、當局「准許」武漢肺炎被認可為瘟疫之前,從武漢這個疫區流出的人口,是流入美日韓等外國的武漢訪客人數的成千上萬倍。這意味著,如果新薩斯病毒不能像大陸網民譏諷的那樣「愛黨愛國、只感染外國人」;那麼,從武漢疫區流出的新薩斯病患,人數應遠遠超出中共公布的確診病例人數,應是中共版本確診病例的數十、甚至數百倍。事實上,截至1月25日,在中共僅承認了618例的武漢市,當地醫護人員估測實際感染新薩斯的病患至少有10萬人。

一句話,新薩斯(武漢肺炎)大瘟疫已經爆發。

更恐怖的是,1月23日中共突然宣布武漢封城,將逾千萬武漢民眾迫入求醫無門、面臨交叉感染的絕境。隨後湖北各地、甚至湖北之外的城市也紛紛效仿、實施封城,武漢、湖北、全國民眾都人心惶惶,不知前路將面臨何等的無助和絕望。

踏入充滿危機和變數的庚子之年,面對正在爆發、且真相遭中共嚴密封鎖的新薩斯瘟疫,中國人如何自救?

有著「非典」的前車之鑑,中國民眾不應再輕易被中共謊言蒙蔽。在心存警惕、並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之餘,尋找真相,多多了解真相,守住心中的善良,就能多一份幸福和平安。


戰爭會來嗎?武統台灣會不會發生


無論是從中國持續下滑的經濟形勢、還是中共岌岌可危的國內外政治形勢來判斷,外界普遍認為,中共不太可能敢於發動戰爭。

即使是今年1月台灣大選前後,中共向台灣放出各種軍事威脅的訊號,但也多被解讀為,是試圖干預台灣選舉,或惱羞成怒、恐嚇台灣民眾。

例如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陸航部隊於1月11日發布開戰訓令,73軍被指是攻台主力部隊之一,且選在台灣大選之日發布消息,恫嚇之意明顯。

在蔡英文陣營大勝、震驚中共當局後,中共又通過所謂「民間放料」,發出了「武統台灣」的喧囂。

中共先是放出《環時》胡錫進等大五毛給「武統」造勢,繼而又在網絡上流出所謂的解放軍攻台路線圖,儼然是兵馬未動、嘴炮先行的架勢。不過,台灣大選後中共高層迄今並未表態放狠話,網絡喧囂更似阿Q式的自我麻痹。

雖然到目前為止,中共在台海局勢上並未發出可能動武的可信訊號,但中共的確已經表露出武力爭霸或轉嫁危機的野心和企圖。

例如中共在連續多年全球第二大軍費的支持下,已於去年完成了北斗全球系統核心星座的部署,並將首艘自製航母投入服役。

也就是說,雖然中共並無底氣發起包括武統台灣在內的戰爭行動,但它確實為爭霸或保住政權,在做發動戰爭的準備。

所以,從目前情勢來看,中共如果不想即刻垮台的話,應該不大可能在庚子年挑起戰端。

然而,鑒於近年來中共在貿易戰、香港問題等危機上一再誤判形勢、自掘墳墓,所以庚子之戰的陰雲依舊存在。

尤其是貿易戰和新薩斯瘟疫等危機,如果形勢惡化,進而令中國經濟雪上加霜、瀕臨崩潰的話,對外戰爭,武統台灣,就有可能被中共視為最後一搏。

不過,2020庚子年雖然可能風雨交加,但撥雲見日,不難看出災厄的根源皆在中共身上。

瘟疫、戰爭,只會是中共逃不過的災劫。對於中國人而言,尋找真相,守住善良,邁過庚子這道坎,未來只會更美好。

責任編輯:葉梓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