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求著婆婆來給我帶孩子,20天不到她卻以絕食相逼

求著婆婆來給我帶孩子,20天不到她卻以絕食相逼



[閃文]
                求著婆婆來給我帶孩子,20天不到她卻以絕食相逼

我和老公是朋友介紹認識,大家都是奔著結婚去的,所以對於家庭條件還真的沒有看重。不過,事實上老公家窮得叮噹響,而我們跟朋友借了5000元才把結婚辦酒席一事搞定。你可能會說,沒錢還辦什麼酒席?可我當時感覺一個女的就算走過場也得形式下吧,否則日後會被婆家說自己是硬塞過去的女人。



















因為經濟拮据,我們本想婚後不打算馬上要孩子,想著最起碼2年後再考慮生孩子的問題。可人算不如天算,意外總是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到來,經再三考慮後我們決定生下這個孩子。而原本有在上班的我,也因為懷孕的關係,被私企老闆藉口我工作上的失誤而辭退掉。於是,我索性成了失業的待產媽媽,整天在家裡待著等孩子的出世。雖然經濟比較緊張,但日子還能湊合著過。

















因我們生活的地方和婆家不是同一個城市,孩子出生後,自然也就我自己親手帶她了。也許公婆嫌棄我生的是女兒,加上我們生孩子後日子過得更窮了,總有被公婆看不起我們這一家的感覺。孩子小,我沒辦法去上班,就這樣一直在家自己養孩子。

等到女兒一週歲後,我因為自己帶了幾個學英語的學生,暑假裡忙不過來,而老公要上班,早出晚歸的也幫不上忙,所以就給老家打電話讓婆婆過來幫忙照看下我女兒。我不會說婆家方言,公婆也基本不會講普通話,所以叫老公替我打電話,好言好語說盡,總算是把婆婆給請到我家來了。

















只不過,婆婆人在我家,心卻在老家。每天只有我上課的時間是幫我帶著孩子在另一房間玩,但我課一結束,女兒就只能我自己帶了。婆婆就跟一尊佛一樣獨自坐著,然後看我一邊被女兒纏著,一邊拖地,燒飯……其實,婆婆就算幫我幹一點點家務活,我都會很開心,可她就是什麼都不幫。有一次,燒飯的時候孩子哭鬧得厲害,我也顧不上,由她在廚房裡趴在我腳邊一個勁地哭。可等我什麼都忙好了後,竟然發現女兒右側大腿被燙出一個大水泡了,回想起來才記得是燒飯的時候把剛燉好湯的高壓鍋隨手放廚房地上了,女兒那時候大哭可能就是不小心碰到高壓鍋邊沿給燙去了。想想都好心酸,可是再怎麼整,感覺婆婆幫我來帶,總比沒人強吧,雖然對婆婆的表現深感無奈,可我也只好忍著。

















可即便是這樣的日子也沒能維持多久。婆婆是那年暑假的7月1日到我們家的,等到7月18日那天婆婆就開始拒絕吃飯了,連我上課也不幫忙抱孩子了。等到老公下班回來,我讓他跟婆婆好好溝通下,是不是婆婆身體不舒服什麼的,聽老公的意思好像是我婆婆肚子疼,我讓老公帶婆婆去醫院檢查下,可婆婆堅持要去老家那邊的醫院看病!這下我總算明白了,她老人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這不擺明瞭要鬧著回老家嘛!我讓老公給婆婆做思想工作,可我婆婆就是堅持要回去,還說什麼她來的時候都是帶了糧食和蔬菜來的,沒有白吃我的,生病了也不要我們掏錢,要自己回老家看去!

















折騰到第三天,我知道再也別指望婆婆能繼續留下幫我帶孩子了,只好打電話叫老公的哥哥開車來接走。話說,絕食三天不餓死也會餓暈吧?可我婆婆卻是一聽到我們同意她回去就生龍活虎了,原來那三天裡她沒有真的滴水未進,而是躲在另一個房間偷偷吃餅乾麵包等零食!老公的哥哥和舅舅一起來接婆婆,他哥哥和他舅舅都跟我道歉,說我婆婆太不懂事了,我這麼辛苦她都鬧小性子,叫我別放心上。我什麼都沒說,就把自己準備的1000元錢塞到我婆婆手裡,不管她聽不懂還是聽得懂普通話,我就說「這錢你必須拿走,權當我請了20天的兼職保姆了,如果不拿去的話,我就當你的面把錢燒掉!」
參考來源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