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養老鼠咬布袋!一個單親媽媽背叛前雇主,帶走客戶、不惜色誘搶生意,最後的下場是...

養老鼠咬布袋!一個單親媽媽背叛前雇主,帶走客戶、不惜色誘搶生意,最後的下場是...


一位有兩個孩子的媽媽,在年輕時就進入代書事務所工作,因為好學又勤奮,在工作幾年後,自己考上地政士,在原本老闆的支持下,開了屬於自己的地政士事務所,成了一位老闆娘。

老闆娘做事圓滑又有同理心,所以在業界累積不少朋友,更有不少長期合作的產業伙伴,隨著事業穩定成長,事務所員工也越請越多。有一次來應徵的是位年輕的單親媽媽,因為跟前夫離婚,自己帶著三歲女兒,由於女兒還小,想找到能兼顧小孩的適合工作其實不太容易。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老闆娘自己有小孩,也懂帶小孩的辛苦,於是老闆娘不但願意提供工作機會,還同意讓這位單親媽媽,可以在幼稚園下課時去接女兒,讓女兒可以在事務所內玩,一來有媽媽陪在身邊,二來也讓媽媽可以兼顧工作。

這位單親媽媽在工作上也相當有企圖心,還利用工作之餘,自己考上地政士執照。就這樣在事務所工作兩三年後,忽然有一天無預警的說要離職了。

員工離職,本不是什麼大事,但詭異的是在她離職後,卻接到不少老朋友的警告電話。

養老鼠咬布袋


「妳要小心,妳之前那位員工好像到處在挖妳的牆角跟生意。」

「妳知道嗎?妳事務所那位年輕的單親媽媽,昨天忽然來找我,說希望當我的紅粉知己,這是怎麼回事?」

「老闆娘,妳之前事務所的那位女員工,穿著很性感的來找我,說希望我們的Case可以轉給她,妳們事務所還好嗎?」

原來,這位單親媽媽偷偷帶走不少的內部資料,離職後,一家一家的搶生意,如果是男性老顧客,還會曖昧的表示,自己願意當他們的「紅粉知己」,可以一起約會喝咖啡,於是不少的老朋友,就趕緊打電話來警告老闆娘。

因為她還算年輕有姿色,還真的有些人大頭管不住小頭,選擇將一些Case轉讓給她。

老闆娘起初不太相信,但實在有太多的老朋友指證歷歷,懷疑不如求證,就打了通電話給這位離職的單親媽媽,想確認一下到底怎麼回事,卻只得到了一段回覆:「如果可以選擇善良,誰想要這麼做,別怪我!」

為了改善自己的經濟條件,為了給女兒更好的經濟生活,這位單親媽媽不惜去傷害對她很好的雇主。而這次的事件,或多或少也確實傷害到老東家,雖然生氣,但也無可奈何。

聰明是天賦,善良是選擇


然而就這樣過了兩年後,老闆娘再次看到這位單親媽媽的訊息,卻是在人力銀行的求職區,她又失業了。

原來,就算有些大頭管不住小頭的老顧客,但一來數量不多,二來也不會真心將所有機會都給這位單親媽媽,於是在曖昧了一段時間後,自然而然又將合作機會轉讓給其他代書。

於是這位單親媽媽就算有執照,本來野心勃勃的想要打造自己的事業,但一來根基未穩,二來又臭名遠播,人家不但不敢請她,甚至也不敢隨便跟她合作,於是她又開始領失業輔助,到處找工作去了。

貝佐斯曾說:「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聰明可以幫助一個人走得更快,但如果不擇手段失去了良善,那一定走不了太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