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愛因斯坦:穿得再漂亮也沒有人會認識



愛因斯坦:穿得再漂亮也沒有人會認識


愛因斯坦,美籍德國猶太裔,理論物理學家,相對論的創立者,現代物理學奠基人。1921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1999年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世紀偉人”。
愛因斯坦成名之前,生活拮据,衣著隨便。有一位朋友曾勸他說,應該添置一件大衣,否則難以進入社交界。他笑著答道:“我本來就默默無聞,就是穿得再漂亮也沒有人會認識。”

幾年後,成了大科學家的愛因斯坦和從前一樣,依然衣著簡樸。那個朋友再次提醒他,快去做件像樣的大衣,以便與自己的身份相符。他還是笑著回答說:現在即使穿得更隨便些,同樣也會有人認識我。”





【農夫與大狼狗】



美國林肯總統擔任律師時,幫一市民打官司辯護:這市民在遭歹徒搶劫時,因防衛不慎而將歹徒打死。

林肯在法庭上辯護時說:我的當事人在碰到這種突來的搶劫時,就像一個老農夫進城,在路上碰到一隻猛撲而來的大狼狗老農夫在情急之下,不小心就把大狼狗打死了!
後來,狗主人質問老農夫:「你為什麼把我家的大狼狗打死?」

「是因為牠撲向我、要咬我啊!」老農夫無辜地說。「可是,你為什麼不用鋤頭柄來打狗就好?」狗主人說。

「那……那牠為什麼不用屁股湊上來就好?」老農夫說。林肯說完這個比喻,全場哄堂大笑,也幫被告化解了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