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最好的禮物

最好的禮物


二十年後,你把現在的房子給孩子,孩子會說太舊了。

二十年後,你把現在的車子給孩子,孩子會說别鬧了。

二十年後,你把現在存的錢給孩子,孩子會說,喔。

二十年後,你躺在病床上抱著一堆存摺,要兒女天天給你端屎端尿,兒女們也會說,請位看護吧!

所以今天:

一、你给孩子一個良好的知識以及家庭教育,二十年後孩子會說,老爸老媽謝謝你們,你們太明智了。

滄海桑田,時光回轉,没有什麼是一直在傳承的,但是,人品的傳承、知識的積累和教育的影響是可以一輩子一直去傳承和延續的。

最好的禮物是教育。

二、請保持健康的體魄,還能到處旅遊去,您的孩子會說,老爸老媽你們太明智了!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自己的健康,高品質的生活從健康開始!

比車,比房,不如比健康!

健康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責任。

 壓歲錢的由來


傳說,古時候有一種身黑手白的小妖,名字叫「祟」,每年的年三十夜裡出來害人,它用手在熟睡的孩子頭上摸三下,孩子嚇得哭起來,然後就發燒,講夢話而從此得病,幾天後熱退病去,但聰明機靈的孩子卻變成了痴呆瘋癲的傻子了。

人們怕祟來害孩子,就點亮燈火團坐不睡,稱為「守祟」。

在嘉興府有一戶姓管的人家,夫妻倆老年得子,視為掌上明珠。到了年三十夜晚,他們怕祟來害孩子,就逼著孩子玩。

孩子用紅紙包了八枚銅錢,拆開包上,包上又拆開,一直玩到睡下,包著的八枚銅錢就放到枕頭邊。夫妻倆不敢合眼,挨著孩子長夜守祟。

半夜裡,一陣巨風吹開了房門,吹滅了燈火,黑矮的小人用它的白手摸孩子的頭時,孩子的枕邊竟發出一道亮光,祟急忙縮回手尖叫著逃跑了。

管氏夫婦把用紅紙包八枚銅錢嚇退祟的事告訴了大家。

大家也都學著在年夜飯後用紅紙包上八枚銅錢交給孩子放在枕邊,果然以後祟就再也不敢來害小孩子了。

原來,這八枚銅錢是由八仙變的,在暗中幫助孩子把祟嚇退,因而,人們把這錢叫「壓祟錢」。

又因「祟」與「歲」諧音,隨著歲月的流逝而被稱為「壓歲錢」了。

三審公牛母牛交配案


公牛和母牛在田裡交配,結果被起訴了!

陝西省子州縣水地灣鎮韓家園則村,611日早上,兩家農戶的公牛和母牛在田裡交配,損壞了鄰居韓某的馬鈴薯,因賠償糾紛而訴諸法律。

母牛農戶說,是公牛強姦了母牛,應由公牛一方賠償。

公牛農戶説,是母牛勾引了公牛,應由母牛一方賠償。

子州縣人民法院一審判決結果:交配屬雙方情願,各賠一半。

雙方不服,再次上訴至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

經審議,二審改判為母牛賠償三分之二,公牛賠三分之一,理由是:交配時母牛四腳著地,而公牛兩腳著地,比母牛損壞莊稼少一半。

公牛農戶感激萬分道:中級人民法院二審水準就是比子州縣人民法院一審高,體現了司法公平公正!

最新進展: 母牛方不服,再次上訴到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

經審議,法院認為交配過程中,母牛雖四腳著地,但其間並沒有移動。

而公牛在此過程中雖是兩腳落地,但有多次移動變換角度和姿勢,實際造成損壞莊嫁面積太大超過了母牛。

最終判母牛方賠1/5,公牛方賠4/5

群衆紛紛感嘆:高級法院就是高級,名號不是混來的,充分表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法治、公正!

(佩服判決,有理)

免費清潔工


昨天老王用聊天軟體認識ㄧ個妹子,聊天後覺得十分投緣。

妹子約老王去她家,說:「老公明天出差。」

老王很謹慎,問說:「妳老公會不會忽然回來?」

妹子說:「不會,萬一回來了,你就說是我請你來做清潔
擦玻璃什麼的。反正快過年了,我老公不會懷疑。」

結果今天老王到妹子家裡,好巧不巧,好死不死,他老公10分鐘後就回來。

老王只好擦了一上午的玻璃,還洗廁所,洗浴室

回家的路上老王愈想愈不對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