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羽球》三局拍下青奧金牌 戴資穎首闖法國賽冠軍戰

羽球》三局拍下青奧金牌 戴資穎首闖法國賽冠軍戰

2017/10/28 22:07
戴資穎擊敗中國何冰嬌挺進冠軍賽。(BadmintonPhoto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花都愛小戴!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法國羽球超級賽女單四強戰,以21:14、17:21、21:8,拍下中國何冰嬌,生涯首度挺進法國賽冠軍戰,對手將是山口茜與辛度勝方。

世界排名第8的中國女將何冰嬌左手持拍,她是2014年南京青奧女單金牌,今年日本超級賽亞軍。

過去戴資穎與何冰嬌兩度交手,各有1勝,上次碰頭是去年底杜拜年終賽,當時小戴以直落二獲勝。

戴資穎首局一波6:1好的開始,何冰嬌祭出變速策略,緊追到1分差,第一次技術暫停前小戴取得11:7領先,後半段小戴習慣對手攻擊節奏,從中破解取分,打出一波6:0小高潮,先馳得點。

次局戴資穎先來到6:3領先,對手搶網前屢次失誤,小戴以11:6,進入後半段,但此時遇到一波小亂流,小戴回拍掛網失誤較多,反倒讓對方連下6分逆轉,何冰嬌趁勢帶走次局,雙方進入決勝局。

戴資穎、何冰嬌兩人今天防守都很有水準,來回拍數多,何冰嬌左手反拍力道十足,但進到決勝局時,何冰嬌失誤較多,小戴決勝局先以11:4擁有絕對優勢,小戴此局攻擊修正後,致勝球大多壓在線邊,失誤下降,僅讓對手拿下8分,挺進決賽。
戴資穎四強戰面對中國何冰嬌。(資料照,BadmintonPhoto提供)
戴資穎四強戰面對中國何冰嬌。(資料照,BadmintonPhoto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