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馬雲的第二個貴人是孫正義,那麼,馬雲的第一個貴人是誰呢?

馬雲的第二個貴人是孫正義,那麼,馬雲的第一個貴人是誰呢?


阿里巴巴紐約吸金6千億 馬雲從片子瘋狂到「中國準首富」

追尋阿里巴巴背後的紅二代身影


馬雲的第二個貴人是孫正義,那麼,馬雲的第一個貴人是誰呢?


我們都知道,孫正義在聽了馬雲的幾分鍾的演講,決定給馬雲的阿里巴巴投資2000萬美元,正式有了這2000萬美元的投資,馬雲的阿里巴巴才度過了難關,才有了現在的阿里!其實,孫正義是第二個給馬雲投資的人,也算是馬雲的第二個貴人,那麼,馬雲的第一個貴人是誰呢?

其實,在孫正義投資阿里巴巴之前,已經有公司給馬雲投資過一批錢資金,這個公司就是美國的高盛證券。那麼,對於那時的馬雲,可以說是一個初出茅廬的毛頭小夥子,為什麼高盛這樣的高大上的公司能給馬雲投資呢?而這就不得不提的一個人就是馬雲的第一個貴人——林夏如

林夏如

林夏如其實出生在台灣,從小家裡的家境就不是太好,家中有四個姐妹,就算如此,她們幾個姐妹也都完成了自己的學業,而且都是美國的名牌大學畢業。而且林夏如就畢業於美國的知名大學——哈佛大學!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大學啊! 從這也可以看出林夏如的智商絕對不低。而林夏如畢業後就任高盛證券的合夥人!

蔡崇信和馬雲

而那時候的馬雲也算是在低谷期,創業失敗,也想尋求合夥人,這時候的林夏如通過朋友蔡崇信的介紹,認識了當時的馬雲,也瞭解了他的阿里巴巴

通過多次接觸,在林夏如積極的協調下,高盛投資阿里巴巴500萬美元。正是這筆資金的注入,馬雲度過了創業初期最艱難的時期,也讓阿里有了發展的動力源。

而霸道的高盛僅用500萬美元就占股50%,這也是阿里寄人籬下的一段辛酸史。然而,事情的發展卻出乎了正常的預料。2003年,林夏如離開高盛,第二年高盛就出售了手中持有的阿里的所有股票,而出售的價格是買入價格的7。如果從今天的來看來,高盛的這個決定絕對是錯誤的。

千里馬需要伯樂,不然只能虛度光陰!

~~~~~~~~~~~~~~~~~~~~~~

(^_^)HA HA HA 笑話

臺北人?

一高僧問我:「一根魚竿和一筐魚,你選哪個?」

我說:「我要一筐魚。」

高僧搖頭笑道:「施主膚淺了,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這個道理你懂嗎?魚你吃完就沒了,魚竿你可以不斷地釣很多魚,可以享用一輩子!」

我說:「我要一筐魚之後把它賣了,可以買很多魚竿。然後再把魚竿出租給別人,收租金……收到租金後再買更多的魚竿出租……」

高僧:「阿彌陀佛……貧僧不想和臺北人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