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大馬紅人「Apple Tan Qian Jing」:我沒有不要還錢!

大馬紅人「Apple Tan Qian Jing」:我沒有不要還錢!

大馬紅人「Apple Tan Qian Jing」:我沒有不要還錢!

“之前有借ptptn的你,還錢了嗎? 如果還沒要趕快去還喔!不然會出不了國!”(先宣告:我沒有不要還,而是我之前就回信說我會分期付款但之後政府並沒有follow up任何東西,所以我不知道要怎樣還‘要去哪裡還 要還多少,久而久之我當然就忘了這回事)


























我曾經採訪一家社團,在活動上,該社團直接把拖欠貸學金的會員子女名字發放給了記者,但我不記得報章是否將名單刊登,反正後來,該鄉團的貸學金還是一樣被拖欠。

我還記得,當時也正“熱”國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的貸款面對少人償還,而該局將欠款者名字刊報或列入黑名單之時,因此鄉團“有樣學樣”,希望這些拖欠了鄉親父老血汗錢的高材生們,能夠將款項繳還鄉團。

我的成績並不能讓我申請鄉團貸學金,而當年也還未推出PTPTN,所以去深造,都是靠父母基金會的錢,我還是幸運的。

只是,我完全不能明白這些借了錢不還錢的人的心態,尤其知道這筆錢是要給後來家境也不太允許的同胞們接受教育所用,怎麼可以如此狠毒呢?

馬潮聯會因為受不了會員子女們借錢不還的情況,召開會員大會廢除了貸學金,換成獎、助學金。

我認為,教育絕對是助國家栽培人才,因此,國家有責任讓其子民接受高等教育,但是,在政策仍未實行之前,這些人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不還錢”呢?難道,只為了自己好過一些,能夠買上一部好電話,能夠出國旅行,就要犧牲了往後人們接受教育的機會嗎?

除了鄉團被拖欠,PTPTN貸款被拖欠的問題也是非常嚴重。身邊其實有很多朋友出來工作數年後,仍然對繳付貸款一事不聞不問,一直到“必須處理”才會去處理。有人需要買車想跟銀行貸款不成,有人到了機場被禁飛。而有一位,出社會工作近10年來,只付了PTPTN的貸款200令吉,理由是,不懂得去哪裡還。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