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震撼!中國湖北居然隱藏了一個曠世仙境

震撼!中國湖北居然隱藏了一個曠世仙境

一塊去旅行(ID:TravelTV)
湖北竟然有這樣一個地方,雖然它不常被人們提起,但是卻擁有諸多美譽:“湖北的小西藏”“湖北的香格里拉”
 
“傳說中的祕境”它還曾被美國CNN評為“中國最美的仙境”!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的地方”!
沒錯,它就是恩施!去恩施仔細走一遍,你會發現它一點都不像人間,這明明就是曠世仙境,世外桃源!

恩施的春天,
遠山如黛,近水微瀾,繁花似錦!

恩施的夏天,
是一個“天然的空调房”
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世界凉都"!
恩施的秋天,
楓林、杉樹層林盡染,
畫卷天成,美不勝收!
一度被美譽為
“南方的喀纳斯”!

恩施的冬天,
白雪皚皚、玉樹瓊枝,又是一派北國風光,彷若變成了“中國版的阿爾卑斯”!這個與湘西、重慶接壤的祕境,是湖北唯一的少數民族自治州。它不僅有29個淳樸的少數民族,藏於祕境深處的美景更是數不勝數!

由於地處我國中部,
它不像麗江、大理、三亞那樣熱門,
卻像藏在深閨的姑娘一樣美麗動人,
而且這般低調,與世無爭!

恩施的身邊,有武漢和重慶兩大火爐,但炎炎夏日,它卻清涼如春!六七月正好,去恩施祕境看看吧
恩 施 的 山 川

恩施大
世界上最美的大谷之一
恩施大谷被譽為“與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難分伯仲”的地方!它隱匿於有著壯美風光的崇山峻嶺之中,是清江大峽谷一段,峽谷全長約108公里!
恩施大峽谷地幾乎包含了各種喀斯特地貌:絕壁、峰柱、天坑、地縫、溶洞、天生橋、暗河、豎井、石林、峰叢、懸谷……
峽谷裡的景色更是雄壯震撼,十公里地縫、百里絕壁、千丈瀑布、傲嘯獨峰、原始森林、遠古村寨等景點世所罕見,美不勝收
絕壁長廊

在喀斯特地貌裡,有絕壁者無峰叢,有峰叢者無絕壁。而這裡兼而有之,不得不說是個奇蹟。行走在300米高的絕壁長廊,簡直震撼到顫抖。
▼“一炷香”
恩施大峡谷最为显著的标志之一就是高达100多米的“一炷香”,傲立于周边群峰之中,非常罕见。
▼地缝观光梯
恩施大峡谷的云龙地缝观光电梯,高度130.1米,从狭窄的地缝伸到地表,如同天梯!大峡谷的好山好水好景色,都能够一览无余。
▼“中国最长旅游观光电梯”
除了地縫觀光梯,還有一個“中國最長旅遊觀光電梯”,全長688米的觀光梯依山勢而建,呈“∑”形佈置,遠觀如山野臥蒼龍,氣勢貫如虹
飛瀑與暗河
恩施大峽谷的飛瀑與暗河並生,瀑群大小各異、高差懸殊,構成一幅幅美麗畫卷。 2004年中法探險隊考察後宣布,重慶的奉節縣龍橋河至恩施大峽谷的地下暗河全長50公里,為世界之最。
恩施地形較複雜,素有“低山成谷,高山圍爐”、“十里不同天、百里不同俗”的諺語,這裡溫度普遍偏低,即使在夏天也非常涼爽。
絕壁環峰叢
齊嶽山
南方最大的山地草場
齊嶽山是中國南方最大的山地草場,318國道就從這裡穿過,它最震撼之處在於騰雲駕霧之美,遠遠看去,看不到它真實的全貌,只能看見“小荷才露尖尖角”式的山頂。雲霧逐漸消散,才慢慢顯露出那曼妙的身姿!
夏天的齊嶽山,就是一個天然的避暑聖地,綠草茵茵,牛羊成群,恍若置身托斯卡納的田園風光裡。風車、雲海、晚霞、日落……組成了一幅幅動心的畫卷!
冬天的齊嶽山,披上了潔白的外衣,又變成了另一番純美的景象!
位置: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西部
巴東大面山
鳥瞰千山萬水的绝佳地
恩施巴东县城15公里处的大面山是观巫峡云海、赏三峡红叶、览长江磅礴、摄峡江落日、俯视长江巫峡大拐弯、鸟瞰巴东新城全景的最佳地点。
第四套五元人民币的图案,描述的正是大面山的景观。
位置:恩施州巴东县巫峡口
恩 施 的 水

屏山峡谷
清澈如镜的人间仙境
多人第一次認識恩施,或許就是因為——屏山峽谷!那一汪清澈如鏡的河水,如同碧玉翡翠,又如同鏡中畫卷,美到窒息,美到沒朋友!泛舟河上,會有懸空漂浮的錯覺,宛如來到神秘幽靜的世外桃源!它也一度被譽為中國的“仙本那”!
屏山峡谷位于恩施的鹤峰县,与湖南省张家界毗邻,是巴文化发祥地之一。这个地方空气清新,河水清澈,森林覆盖率高,绝对是一个休闲养生的天然氧吧。
望月桥是整个屏山峡谷最漂亮的地方,这里水清澈见底,明镜透彻,整个水面绿得如翠,亮得如玉。由于水太清澈,很难目测河水的深浅,没有涉水溯溪经验的话千万不要下水。
恩施大清江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
清江,古称夷水,全长八百里,或咆哮奔腾,或飞珠溅玉,或潜伏地心,或激荡明崖,自西向东横贯恩施州,哺育了世世代代土家儿女,被称为“土家人”的母亲河。神奇的水布垭,秀美的蝴蝶峡,巧夺天工的五兄弟峰,八百里清江果然美如画…
位置:恩施市三岔乡汾水河北岸
神農溪
夫的爱
船工號子、縴夫拉縴在整個長江三峽已絕跡多年,但神農溪上的縴夫拉縴仍被保留至今,是三峽地區保存最好的縴夫“活化石”,曾經以民歌《縴夫的愛》唱遍全國,走向世界。
神农溪两岸山峦耸立,逶迤绵延,层峦叠嶂。峡中深潭碧水、飞瀑遍布、悬棺栈道、原始扁舟、土家风情、石笋溶洞无不令人惊叹。
位置:恩施州巴东县城信陵镇
恩 施 的 森 林
坪坝营
被誉为"湖北的大兴安岭"
恩施的坪坝营以原生态的森林而著称,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96%!!因此被誉为“湖北的大兴安岭”!这里群山逶迤,沟壑纵横,洞穴繁杂,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夏天国内最好的避暑吸氧圣地之一。
森林里还有别具一格的吊脚小木屋,住在这里仿佛住进了森林童话…
位置:恩施州咸丰县坪坝营镇坪坝营村
恩 施 的 岩 洞
清江古河床
国内经典的户外徒步线路之一
清江古河床,是《遠方的家》曾經踏尋的地方,也是舒淇和張震主演的電影《刺客聶隱娘》的取景拍攝地之一。這裡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方圓十里無人煙,其風光十分秀美。近十里的河道中間只有少數幾戶人家,而且大多沒有人居住了,河谷中保持著極為原始的風貌。
百里絕壁、瀑布、傲嘯獨峰、原始森林、遠古村寨等景點美不勝收,堪稱利川最美的也是國內較為經典的戶外徒步線路。之所以叫清江古河床,顧名思義,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是河水流過的地方,後來河水改道了,河床就露了出來。
位置: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团堡乡分水村
利川騰龍洞
亞洲第一大旱洞
騰龍洞曾在2005年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的地方”、“中國最美六大旅遊洞穴之一”!它不僅是中國四大溶洞之一、世界特級溶洞之一,還是亞洲第一大旱洞,直升飛機可在裡面起降。
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连,洞内终年恒温14到18℃,空气流畅。
地址:恩施州利川市腾龙大道1号
宣恩天坑
人迹罕至的大自然奇迹
恩施的宣恩縣,有一個深達290多米的喀斯特天坑。天坑底部面積近百畝,除繩降外無法進入,數十年來很少有人涉足,坑內峭壁森然,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生機盎然的“動植物王國”。
因為鮮有人類足跡,天坑內氣候濕潤,氧氣充足,花草芬芳,藤蔓、苔蘚、棕樹等數十種植物交錯生長,燕子、蝴蝶、昆蟲在這裡繁衍生活……獨特的地貌和氣候特徵造就了這個大自然的奇蹟。
位置:恩施州宣恩县锣圈岩村
恩施的天路
恩施壁公路
譽為“湖北天路”
中国八大盘山公路之一
在湖北恩施境內的崇山峻嶺中,一條公路蜿蜒盤旋在山間,遠遠望去,好像一條玉帶纏繞在垂直的山體上,公路彷若懸浮在空中,被稱為“壁掛公路”,極其震撼!
這段4.4公里的“壁掛公路”曾經是一條“死亡公路”,當地老司機開車經過都非常小心,一定要降低車速前行。早之前在沒有硬化和加裝防護欄,經常出車禍,一旦出車禍,就是車毀人亡。而現在已經在外側加裝了防護欄,這段路便成了一條讓人賞心悅目的“景觀路”!
這條“天路”最早還只是深山里的一條路,除了當地人來往以外,少有人知曉,後來被人拍照發到網上後,便不脛而走,很多自駕隊伍集結前來“探險”。經過這裡的車輛和人群,常常停下來拿出手機或相機拍照,一睹這番險峻壯觀的仙境美景!
位置:恩施市新塘乡双河村至木栗园村
獅子關水上棧道
湖北最美漂浮式“水上栈道”
在恩施州宣恩縣的深山峽谷裡,有一個山秀水碧的地方叫獅子關,這裡有一條500米長的“水上棧道”蜿蜒穿梭在碧綠的水面上,它有一個詩意的名字叫“廊橋遺夢”,讓人瞬間聯想起美國那部著名的同名電影。
走在這條木製的板橋上,猶如凌波微步於山水之間,青山綠水,悠悠蕩盪,陶然自得,那真叫一個愜意!
位置:恩施州宣恩县狮子关风景区内
恩施四渡河大橋
讓人心驚膽顫的世界第一高橋
曾被譽為世界第一高橋的四渡河大橋,地處湖北宜昌與恩施交界處,大橋全長1365米,是中國在深山峽谷裡修建的全球最長懸索橋,也是世界首座跨度達900米以上的山區特大懸索橋!四渡河大橋的橋面距谷底有560米,相當於200層樓高!迪拜的哈利法塔也只有162層!而且這可是一座懸空而建的橋!小編推荐一個訂閱號:戰略前哨。每天精彩不斷!
遠眺四渡河大橋,只見兩個百米以上的高塔巍然矗立在四渡河峽谷兩岸,直刺青天,俯視著周圍連綿不絕的萬壑千山。腳下是斧劈刀削般的絕壁深淵,谷底是因漲水而濁浪翻騰的四渡河,頭頂湛藍天空,“欲與天公試比高”。因為橋身極高,有時候雲海會覆蓋大橋,經過大橋的車輛猶如在仙境中穿梭,因此也被譽為“天路中的天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