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改 變

改  變


有位朋友過了60歲,我問他有何改變?

他回答說:喔,是的,我正在改變!

以前我愛父母,兄弟,配偶,孩子,朋友,但現在我已開始愛我自己 。

我了解到,我不是上帝,我扛不起整個世界。


我不再跟賣菜和賣水果的小販討價還價。多付一點錢對我沒什麼影響,但有可能幫這些人存下他兒女的學費。

付計程車費時我不再等著司機找零錢,給他點小費或許會換來一個微笑。畢竟他為了生計比我辛苦多了。

我不再對老人說,這個故事你已講很多次了。 畢竟這個故事讓他們重拾回憶,重溫往事。

我學會了不再糾正別人,即使是他們有錯。畢竟,讓每個人完美,不是我的責任。能讓事情平和愉快更值得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