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戴資穎有硬仗 山口茜「打不死」韌性像小強的韌性著稱


戴資穎有硬仗 山口茜「打不死」韌性像小強




山口茜以打不死的韌性著稱。(路透資料照)

「世界球后」戴資穎尋求全英公開賽3連霸,8日已順利挺進至女單4強,但9日準決賽就有硬仗要打!對手山口茜雖是去年全英決賽的手下敗將,救球卻有媲美「小強」的頑強韌性,8日她淘汰中國大陸女將何冰嬌,還演出左膝跪地救球的美技,世界羽聯(BWF)也用「魔術」形容這段救球影片。



世界排名第5的山口茜8日以21比16、19比21、21比12氣走何冰嬌,其中在第3局前段拉鋸時,山口茜網前小球放得太高,何冰嬌一個箭步上前一掃,山口茜卻在完全被動的情況下,飛身半跪姿將球救回,以為這分肯定到手的何冰嬌只能衝回後場勉強回擊,山口茜則迅速爬起祭出重炮躍殺,何冰嬌飛撲連拍子都甩了出去,仍無法阻止球兒落地。

決勝局前段曾以1比5落後的山口茜,就這樣緊咬瓦解了對手鬥志,在10平後催出一波10比1猛攻,把何冰嬌擋在4強門外。

戴資穎vs.山口茜也是去年全英決賽爭金戲碼,小戴當時以22比20、21比13勝出,完成女單連霸。但兩人最近兩次遭遇均由山口茜勝出,包括去年底在BWF年終賽,小戴打到第2局因右大腿拉傷退賽,也讓兩人生涯13次交手下來,小戴僅以7勝6敗略占上風。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