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奈國驚現走私塑膠米 疑中國來的

奈國驚現走私塑膠米 疑中國來的


這些塑膠米非常逼真,粗略一看看不出破綻。(取材自veja.com

奈及利亞近日查獲102袋走私進口的塑料大米,並逮捕了一名嫌疑人,海關懷疑這些大米來自中國。

BBC報導,奈及利亞官員表示,聖誕節和新年前夕的糧食價格大幅上升,不法分子預謀趁機將這些塑膠米投入市場。

拉哥斯海關關長馬穆杜(Haruna Mamudu)說,這些塑膠米煮過之後很黏,「天知道人吃了會怎麼樣」。據報導,這些大米製作得非常好,外觀幾可亂真,但細聞之下就會發現,有一股化學品的味道。

另據法新社報導,一名海關官員表示,他們懷疑這些大米來自中國,經拉哥斯港進入奈及利亞。目前官員已經把塑膠米樣品送交實驗室,以確定具體的成分。

10月底,就有南韓媒體報導,中國食品工廠製造的塑膠米已流入國際市場,在東南亞引發恐慌,網路上也出現教人分辨真米與假米的影片,吸引近數十萬人次觀賞。


另有媒體指出,塑膠米是由馬鈴薯、地瓜與合成樹脂混合而成,外觀與一般的米非常相似,噴灑香精後,就變成有米飯香的米了。這種塑膠米對人體傷害極大,只要攝取三大碗,就等於直接吃下一個塑膠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