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國民黨太陽們,誰敢說出「我拒絕一國兩制」?


國民黨太陽們,誰敢說出「我拒絕一國兩制」?

論者質疑,若現在問鼎2020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吳敦義、馬英九、王金平,還有伺機出手的韓國瑜,哪個敢說出「我拒絕一國兩制」?示意圖。資料照片


論者質疑,若現在問鼎2020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吳敦義、馬英九、王金平,還有伺機出手的韓國瑜,哪個敢說出「我拒絕一國兩制」?示意圖。資料照片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九二共識」是蘇起提出的,2000年才啓用,但九二會談代表辜振甫否認,前總統李登輝也有不同看法,而國民黨到中國和回台灣講的內容也不一樣。
 
2005年,中共通過「反分裂法」,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於是訪問中國,與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會談。國共雙方達成在九二共識上推動兩岸關係的默契,於是九二共識首次出現在中國官方文件上。可見,「九二共識」是國共雙方的通關密語,但其實是國民黨怕再成為共產黨的戰犯(中共過去曾列出國民黨43名戰犯。)這就是「為什麼國民黨硬逼迫台灣人接受定義不清的九二共識。」的答案。
 
2015年12月27日,總統大選辯論會中,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提問,「蔡主席,您接不接受九二共識到底」,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說,她認同的九二共識就是「相互諒解,求同存異」,大家採取誠意、溝通的精神;如果堅持九二共識是唯一的選項,很不恰當。可見,蔡英文未擔任總統,就不接受「九二共識」的欺騙。
 
2019年1月2日,蔡總統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的談話。蔡英文指出,我們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主要原因就是北京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其實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清楚表明,把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扯在一起的是習近平,那是習近平在今年1月2號講的。
 
現在要問鼎2020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吳敦義、馬英九、王金平,還有伺機出手的韓國瑜,哪個敢說出「我拒絕一國兩制」?
 
只有國民黨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敢在臉書指出,一個中國,早是事實;台灣需要和大陸統一,台灣才能真正正常,找到自己的根源和去處。台灣人拿中華民國身分證,中華民國當然就是中國,「Republic of China,不是中國,是要叫做什麼國?」、「中華民國法統來自大陸,領土包含大陸,包含14億大陸同胞,那麼大陸同胞當然是我們的同胞。現在的兩岸,難道不就是廣義的一國兩制?」「如果能在法制上確立一國兩制的存在,那才真正保障了台灣」。黃智賢還直言,不願意和平統一,難道希望武力統一,兵連禍結,血流成河?並反問「不可能獨,不願意統,這個局面,你是以為還能撐多久?」
 
黃智賢,你的同胞是習近平?台南市長黃偉哲才是你的同胞;你拿的中華民國護照,ROC不是PRC,ROC叫做什麼國?PRC叫做什麼國?一個中國? 1+1不是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