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民視宮鬥】記者會自省領導無方 郭倍宏失董座揚言提告


【民視宮鬥】記者會自省領導無方 郭倍宏失董座揚言提告

文|李孟璇    攝影|王均峰

郭倍宏找來民視前董事長田再庭及律師,主張民投14日董事會決議無效。
郭倍宏找來民視前董事長田再庭及律師,主張民投14日董事會決議無效。
本月14日,民視母公司、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舉行董事會,董事長郭倍宏無預警遭撤換,但過去2週,郭倍宏都沒有出面發聲,如今他在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希望向大眾說明事情原委。


民視自郭倍宏接任董事長後,公司風波不斷,近期就爆發郭倍宏3分鐘被撤換民視母公司、民間投資董事長事件,且發動奇襲的關鍵人物,就是昔日郭倍宏的盟友民視總經理王明玉。

隨著王明玉倒戈,讓「挺郭派」元氣大傷,雙方事後還爆發一連串的衝突,而主角郭倍宏卻遲遲沒有向外界發聲,如今他選在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向反郭派宣戰,主張14日民投董事會決議無效,並已向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郭倍宏表示:「我本來是清清白白的人,看到最近媒體報導嚇一跳,我是媒體說的那個種人嗎,這2週以來的假新聞,到底真相如何,離開之前,必須要有交代。」

郭倍宏委由民視現任董事陳廷鼎陳述:「王明玉偕其弟王大源一起背叛郭倍宏董事長的陰謀,前後醞釀已有數月時間,王明玉充份利用郭董完全授權,過去2年半將公司大小印鑑全部交其掌管的方便,暗中進行各項部署。」

陳廷鼎認為,此次民視家變事件其實非常單純,「就是王明玉為爭奪下屆民視董事長職位而決定與過去3年的敵方聯手對抗現任郭倍宏董事長,但為合理化自己的背叛行徑,王總事前事後在民視董事以及對外界不知情的第三者之間編造無數謊言來重傷郭董清譽,導致近日各大媒體沸沸揚揚。」
對於王明玉倒戈,郭倍宏相當憤怒,在記者會現場忍不住拉開嗓門痛批她的作為。
對於王明玉倒戈,郭倍宏相當憤怒,在記者會現場忍不住拉開嗓門痛批她的作為。

談到王明玉所為,郭倍宏也忍不住怒批:「如果你(王明玉)說要當董事長,我一秒鐘就給你當了!」還說質疑王明玉,選擇用這種方式把董事長換掉,將來要如何領導這個公司。

而針對民視財務問題,郭倍宏指出,其實目前民視並沒有虧損,是欣欣向榮的狀態,過去2年發很多股利給股東,政府標案仍有進帳,尤其《政經看民視》這個節目非常賺錢,「如果收掉我是不敢想像,巴不得他們繼續留下來為民喉舌。」

郭倍宏最後表示,其實公司發生這些事件後,他自省覺得領導無方,只希望波及不要到民視及員工,他還說:「今天是我在民視的最後一天,接下來就交給司法審判。」只希望股東們能找到適合的領導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