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顛覆想像!東京銀座「無印良品世界旗艦店」將開幕,兩大體驗升級搶先看


顛覆想像!東京銀座「無印良品世界旗艦店」將開幕,兩大體驗升級搶先看


圖片提供/三井不動產





從去年等到今年,無印良品世界旗艦店「無印良品 銀座」和日本首間無印良品飯店「MUJI Hotel Ginza」即將在 4 月 4 日開幕。飯店預定將於 3 月中旬開放,3 月 1 日無印良品率先公布世界旗艦店的規劃重點,其中,飲食跟 Atelier Muji Ginza 展覽空間的部分令人期待。

「無印良品 銀座」訴求建立一個「人與人」、「人與自然」以及「人與社會」間建立更良好關係的平台,除了造訪銀座的世界旅人,也關注在銀座附近工作生活的人,以及在地生產者,希望透過這間店讓大家彼此相遇,產生連結。因此門市安排從生活者角度出發,結合日本首創的「MUJI HOTEL GINZA」與「MUJI Diner」,傳達「好感生活」概念。

餐飲超展開!蔬果超市、果汁吧、麵包坊、特調茶工房都有


走進一樓,會先遇到無印良品對於食的延伸。蔬果超市、果汁吧、麵包坊、特調茶工房,用日常飲食來滿足附近工作者的生活所需,也為旅人架起與在地連結的橋樑。蔬果來自關東地區鄰縣,向全國堅持採用有機栽培或實施農藥減量的農家採購,不只販售,也傳達蔬果背後栽培的故事。

麵包坊每天早上現烤,有感受得到國產小麥風味的鬆軟麵包捲、內餡包裹京都紅豆的紅豆麵包、使用本和香糖製作的柔滑奶油麵包等,還有以季節性食材製成的三明治捲搭配咖啡的組合;果汁吧設有座位,提供現點現打的新鮮蔬果汁,還有 Café&Meal MUJI 廣受好評的牧場直送蒜山澤西牛鮮奶製成的霜淇淋。
一樓蔬果超市示意圖
圖片提供/三井不動產
果汁吧示意圖
圖片提供/三井不動產

在一樓也能買到新鮮製作的便當、沙拉、切片水果、蓋飯、麵食,甚至還有便當外送服務(需用 MUJI passport aoo 訂購,僅限銀座周邊)。若是想好好靜心,一旁的特調茶工房提供 32 款以有機綠茶、焙茶及博士茶等 3 種茶葉為基底的特調茶,茶葉是現買現調配,因此不僅可親眼看見茶葉調配的過程,而且還能享受剛調配完成的清新茶香。

MUJI Diner 安排在地下一樓,往上的 2~5 樓都是無印良品賣場。其中,4 樓設有提供客製化服務的設計工房(加工設計、代客刺繡......等),5 樓有 Muji Suppoer 諮詢中心。

設計文化的創意基地:Atelier Muji Ginza


6 樓是複合式設計文化基地「Atelier Muji Ginza」(原本「Atelier Muji」開在無印良品有樂町店二樓,但於去年 12 月關閉)。此處包含 2 個展出與製造和設計相關展品的「Gallery」、可在咖啡美酒相伴下與眾人相談甚歡的「Salon」、網羅設計和藝術書籍的「Library」以及舉辦活動的場地「Lounge」,藉此向外傳播無印良品所思考能洞見未來趨勢的最新訊息。
圖片來源/無印良品
原本位於有樂町店的Atelier Muji
圖片來源/無印良品

目前關於「MUJI HOTEL GINZA」更進一步消息尚未釋出,住宿預定將於 3 月中旬開放,風格上會延續無印良品飯店的定調,但由於北京店和深圳店是由當地酒店管理公司經營管理,日本無印良品對銀座店的房價和相關服務會否有所差異,是最令人好奇之處。
Muji Hotel 深圳
MUJI 無印良品
Muji Hotel 北京
螢幕截圖自 MUJI HOTEL BEIJING 官網

無印良品 銀座、Muji Hotel Ginza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3丁目3番5號
網站:https://hotel.muji.com/en/
最近的車站:
- 東京地鐵銀座線或丸之內線或日比谷線「銀座」站 B4出口 步行 3 分鐘
- 東京地鐵有樂町線「銀座一丁目」站 5號出口 步行 3 分鐘
- JR 山手線「有樂町」站 中央口 步行 5 分鐘
(本文出自 ShoppingDesig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