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震撼彈!賴清德宣布:參與2020總統黨內初選


震撼彈!賴清德宣布:參與2020總統黨內初選

民進黨今天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據了解,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已決定承擔責任,今天將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黨內人士說,賴清德已私下透露,決定承擔重責,今天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但目前具體抵達時間尚未知。而總統蔡英文日前亦已宣布將競選連任,黨內人士證實,總統初選將會採用全民調形式,不會有黨員投票。據了解,賴清德已經請他的醫師友人來領表,今天接近中午時會前往黨中央登記。

賴清德今早向媒體證實,將登記2020總統初選提名,並請其台南醫師友人上午赴黨中央領表,然而依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規定,代領表人須有有效黨籍,據了解,醫師友人們因未繳交黨費,因此尚在討論應請誰來代領表。

第二階段立委輔選剛剛落幕,民進黨保住新北三重、台南兩席次,賴清德在選舉過程積極輔選台南立委當選人郭國文,被認為對選戰起到關鍵作用。另一方面,獨派團體也看好賴清德,多次對外喊話,蔡賴配、或者賴清德才是民進黨下任總統的最適合人選。

賴清德今年1月中卸任閣揆,交棒給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他當時對於自己未來的計畫並未多談,僅說台灣內部也有很多問題待解決,第一就是憲政改革,國會議員也應該考慮兼任、或擔任內閣部會首長,第二,政黨應該建立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最後,賴清德認為,台灣要團結共同面對中國。他指出,最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提出「習五點」,清楚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沒有模糊空間,也只有一國兩制一條路。「在這個狀況下,各政黨都不應該再存幻想」,面對這麼重大的事情,台灣社會應該共同面對、團結解決問題。(呂晏慈/台北報導)


賴清德小檔案

年齡:60歲
家庭:妻吳玫如,育有2子

學歷

台大復健醫學系
成功大學學士後醫學系畢業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碩士

經歷


行政院長、台南市長、立法委員、國大代表、成大醫院醫師

++++網友意見++++

劉俊宇:
至少他敢選...沒像韓國瑜...想選又不想初選....

YuChing Lin:
震撼彈個屁,早就知道他會選了,還什麼震撼彈

Dav Jack:
哇靠 太衝了吧 雖然台南補選贏了 但是真的贏不多

王冠文:
蔡英文那麼弱,一定要內鬥一下啊!

蔡美雅:
讚~ 真的民主


賴清德參戰!人渣文本語帶玄機:看誰陪他領表
賴清德選總統傳「清邁配」 陳其邁:我是輔佐院長的
曾說賴清德不會選2020 段宜康今改口:期許良性競爭

賴清德。資料照片
賴清德。資料照片

民進黨今啟動2020總統大選登記。呂晏慈攝
民進黨今啟動2020總統大選登記。呂晏慈攝





大批媒體黨中央守候等待賴清德現身。林啟弘攝
大批媒體黨中央守候等待賴清德現身。林啟弘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