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英國議會391票對242票 再次否決脫歐協議





英國議會391票對242票 再次否決脫歐協議

英國脫歐
週二(3月12日),距離英國脫離歐盟期限十七天,英國議會再次否決了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又譯文翠珊)的脫歐協議,更加深了該國最嚴重的政治危機。(PRU / AFP)

【大紀元2019年03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吳英綜合報導)週二(3月12日),距離英國脫離歐盟期限十七天,英國議會再次否決了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又譯文翠珊)的脫歐協議,更加深了該國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儘管英國首相梅為了打破脫歐協議僵局,週一(11日)晚間專程到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與歐盟負責人做最後的努力,但是仍無法獲得英國國會議員的支持。

週二,英國國會以391票對242票否決了脫歐協議。今年一月,英國國會議員亦以432票對202票拒絕脫歐協議。

在週二表決之前,英國首相梅表示,在與歐盟緊急會談後,已經獲得了「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她透露,這些修改意味著愛爾蘭邊界協議不會是「永久性」的安排。

英國議會第二次拒絕脫歐協議後,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代表米歇爾‧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英國脫歐談判風險將「大幅增加」,歐盟將不再與倫敦就脫歐條款進行談判。

英國國會再次拒絕脫歐協議,將使英國處於不確定的境地,無法確認未來的走向: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退出歐盟、推遲3月29日的脫歐日期、再進行一次大選,甚至或者再來一次全民公投。

週二在國會表決前,首相梅告訴議員:「如果今晚沒有通過,如果這個脫歐協議沒有通過,那麼英國脫歐可能會失敗。」

BBC週一報導,如果英國議會週二再次否決脫歐協議,那麼議會很有可能將在週三(3月13日)投票表決,決定英國要不要無協議脫歐。

如果議會通過無協議脫歐,那麼英國將在與歐盟沒有任何協議的情況下,於3月29日脫離歐盟。

如果英國議會不同意無協議脫歐,那麼將在3月14日繼續表決,決定英國是否要求歐盟推遲脫歐時間。

責任編輯:林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