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他不是愚公,他只是有著虔誠的信仰!西班牙老爺爺自己蓋出一間大教堂!


【影片】他不是愚公,他只是有著虔誠的信仰!西班牙老爺爺自己蓋出一間大教堂!

https://vimeo.com/174350113



說到西班牙的聖家堂,想必沒有人不知道。自 1882 年興建至今的聖家堂位於巴塞隆納,歷經了一百多年的時間,聖家堂歷經戰火等波折,預計將於 2026 年完工。當你還在思考著:原來蓋教堂需要耗時如此之長時,一位 90 歲高齡的西班牙老農民 Justo Gallego Martinez,卻徒手靠著建材廢料和垃圾,一磚一瓦蓋起了一間大教堂!





53 年來,Justo Gallego Martinez 在沒有任何建築背景下,從 1963 年至今開始建蓋已經超過半世紀,而支持他一路走到今天的,源自於他虔誠的信仰。於 1961 年時患上肺結核的 Justo Gallego Martinez,在患病時曾發願若能存活下來,他將會為聖母修建一座教堂。兩年後痊癒的他,決定開始實踐他的諾言。




從未學過建築的他,單槍匹馬地在馬德里、他唯一僅存的土地上,以廢棄的汽油罐、金屬鐵片等開始蓋起教堂,憑藉著對於神的虔誠信仰,Justo Gallego Martinez 一點一滴地堆砌著。這樣的建築架構許多人心中存疑,但 Justo Gallego Martinez 以事實證明了他的決心,他妥善地規劃、細心地建造,終於在經過了半個世紀後,即將完工!





Justo Gallego Martinez
曾對 BBC 表示:「當我看見了我所搭建的教堂時,那種成就感是言語難以形容的,對我來講,一切都只能感謝上帝,這一切都是『信仰』的表現。」Justo Gallego Martinez 的教堂成形後,引來許多人前往朝聖,Justo Gallego Martinez 分毫不取地開放教堂讓人們進入,募款箱也從未過度清晰地指引,因為對他而言,這個教堂已經成了他的家,無論是實體的或是心靈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