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紐約機場停止降落了! 政府停擺害「航管都不上班」


紐約機場停止降落了! 政府停擺害「航管都不上班」




▲▼紐約拉瓜地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拉瓜地亞機場。(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進入第34天,美國媒體報導,由於航管人員人力短缺,美國3處主要機場都發生班機延誤情況,其中紐約拉瓜地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當地時間25日上午更短暫停止班機降落作業,造成空中交通大亂。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由於多處航空管制台人力短缺,包括紐澤西州紐華克機場、賓州費城機場都出現航班延誤情況。此外,FAA稍早對拉瓜地亞機場發出暫停降落通知,直到當地時間上午10時45分左右解除,造成大量抵達班機延誤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的爭端,導致聯邦政府停擺超過一個月,至25日已進入第34天,這段期間內航管人員和機場安檢人員都被迫無償上班。美國國家航空管制員協會副主席吉爾伯特(Trish Gilbert)向CNN表示,這起大規模班機延誤,主要原因就是聯邦政府停擺。吉爾伯特直言,「航空系統對美國至關重要,不能這樣亂搞,太魯莽了。」


CNN報導,受空中交通擁堵影響,紐華克機場與費城機場起飛的班機平均延誤1小時至1小時15分,拉瓜地亞起飛班機則延遲15分至30分;而停止降落通常會造成全美航班延誤的連鎖反應。根據FAA的說法,紐約、費城一帶是世上最繁忙的空域之一,全美約有20%的航班是從東北部機場出發。


FAA官員表示,目前正努力減少出勤航管員短缺所造成的影響。FAA表示,我們在紐約和佛羅里達的兩處航管設施中,請病假人數有增加趨勢,因此將會配合航管人力,對營運航班進行相應調整,以維護飛航安全。FAA說,同時會擴增人力配置,並增加航班間距,來減輕影響。


根據美媒上週的統計數字,美國約有80萬公務員在政府停擺期間無薪水可領,其中約有50萬人被迫無償工作,包括聯邦航空總署和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由於法規明訂美國政府雇員不可無故缺席,也不可罷工,因此唯一的解法就只能請病假,也造成各機關病假人數暴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