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強硬回擊一國兩制 蔡英文聲望激增18百分點

強硬回擊一國兩制 蔡英文聲望激增18百分點

圖為蔡英文1日在總統府內發表「2019新年談話」,揭示新階段政府將努力的目標。 (中央社)

【大紀元2019年01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灣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公布民調,總統蔡英文整體聲望升至34.5%,為2018年6月以來最高。


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蔡英文強硬回應中共的態度,贏得台灣社會許久未見的掌聲。與上個月相比,蔡政府處理兩岸關係表現的滿意度激增18個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舉行「內閣改組、 總統聲望與兩岸關係」1月全國性民調發表會。


民調顯示,蔡英文整體聲望在過去十幾天出現大幅轉變,不但「總統職務表現贊同率」大幅提升18個百分點,達34.5%,也是去年6月以來的最高點,連原本創歷史新高的「總統職務表現不贊同率」也從六成下降到四成八。


至於「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問題,民調顯示,在20歲以上的台灣人中,六成七的人反對「一國兩制」,約二成五的人贊成,反對的人比贊成的人多42個百分點。其中有四成四的人持強烈反對的態度,而強烈贊成的人不到8個百分點。顯示台灣主流民意並不接受「一國兩制」的提議。#


責任編輯:王愉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