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我沒哭了,但我想你了」 13歲女兒,給嚴凱泰的一封信

「我沒哭了,但我想你了」 13歲女兒給嚴凱泰的一封信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食道癌病逝,享年54歲,徒留下13歲的女兒和4歲稚子,50歲才老來得子的他,一直視2個寶貝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重心,甚至在罹癌後說過,「謝謝神賜給我2寶貝,激發我的求生意志」,不料卻驟然逝世,依然無法完成陪伴孩子長大的心願,留下最痛遺憾。而他13歲的愛女Michelle,在嚴凱泰的追思感恩音樂紀念會上,用錄音的方式緩緩道出寫給父親的一封信。

「就讓時間停在那一刻好嗎?好希望時光永遠就停在那時刻」、「最想念的話都已經寫下伴隨著你出門了,請不要擔心,我沒有再哭了,但我想你了。」一字一句說出對爸爸的思念,Michelle正值青春期的年紀,對於父親仍有滿滿不捨,一夜之間失去至親,被迫長大的她,字句間透露著堅強和成熟。
這是Michelle在嚴凱泰追思感恩音樂紀念會上,唸出寫給爸爸的一封信,嚴凱泰40歲時才盼得女兒,相隔10年,50歲才生下兒子John,為了不讓他們的童年有缺憾,只要有時間就會多花心思陪孩子。

嚴凱泰曾說,「我不是年輕的爸爸,我能做的,我能陪的都盡量做」,感謝神賜給他2個孩子,是他人生中最大的快樂。雖年僅54歲就離開人世,無法完成陪伴2個孩子成長的心願,但孩子們依然成熟懂事,會帶著父親的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圖╱中央社

Michelle寫給父親的一封信全文:

沒有人跟我說,你的病很嚴重
因為大家都認為你會好

沒有人跟我說你可能不會好
因為你一直相信你會好

沒有人跟我說:你不在的時候,
我該怎麼辦……

直到那個周末,我問:爸鼻怎麼了?
他會好嗎?
才知道為什麼爸鼻這次還沒出院回家;

你們大人都是這樣,拐彎抹角;
不知道我心中早已經充滿了疑問?

那個黃昏,在病床邊,
我牽著你哭;
因為我說不出話來了…

說不出話了;
所以我一直哭;一直哭;
希望你聽得到…

也就像你第一次聽到我的哭聲;
我們的第一次互動
13年前的你,13年後慌張的我

你一定知道
也一定有聽到,而且偷偷的笑在心裡,
那是我們最常在一起的地方

我已經不再哭了,很快就回學校上課;
繼續跟弟弟混在一起;

你還在,還在媽咪、弟弟和我的身旁,等一下就要一起去亞都吃飯;
走吧!備車
只是這次你先出門了!!!

你的愛穿過陽明山;繞過月球;遠到星塵無窮的邊際那麼長
那麼安靜那麼溫暖

而我對你的愛呢?
就是從星塵無窮的邊際;
再回飛到陽明山;
文園的客廳和房間門口。

你探頭問:小嚴;小小嚴;小嚴;小小嚴;你們在忙什麼呀
我們很少回應你…因為你不就在門邊嗎?

就讓時間停在那一刻好嗎?
好希望時光永遠就停在那時刻…
我和弟弟房門外有…探頭的你
好不好呢?爸鼻好不好呢?好不好呢

最想念的話都已經寫下,伴隨著你出門了…
請不要擔心;
我沒有再哭了,
但我想你了!!!




有一天,我會拿到駕照開你的車去看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