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家裡拆遷弟弟說我是外人不能分財產,父母老了他卻說我是一家人

家裡拆遷弟弟說我是外人不能分財產,父母老了他卻說我是一家人

我父母有兩個孩子,一個是我,一個是我弟弟,父母很寵愛弟弟,弟弟被寵壞了,對我這個姐姐一點都不尊重,他在我結婚的時候居然跟父母要求,希望向我要高額的彩禮供他談女朋友的開銷,更令我生氣的是,我的父母居然同意了。

我老公的家庭很一般,20萬的彩禮有一部分是借的,好在老公疼我沒有在婚後冷落我,我們一起把這個錢還了。對於公婆幫我們借錢,我還是很感激的,所以在生活裡我對公婆很好,當然,他們也只希望我們過得好而已,不會參與我們小夫妻的生活。

公婆家裡條件一般,但是德行還是很好的,我很敬佩他們。

三年前,公婆一場大病差點奪去他們的生命,我和老公把能借的人都借遍了,希望可以幫公婆度過難關,可是錢還是不夠,我只好向父母求助。我回孃家的時候,家裡剛分得了幾套房子和幾十萬的拆遷款,我知道父母手裡有錢,希望可以借一些救我公婆的命,而對於房子我沒有妄想。

















本來我父母同意借我10萬塊錢給公婆看病用的,可是弟弟回來了,看見我在家裡,他以為我是要來分房子的,他見我就破口大罵:姐,你這嫁出去的女兒,平時不回孃家,一知道孃家拆遷了你就回來了?你是什麼居心別以為我不知道?你走,你趕緊走!

我向弟弟解釋說我是來借錢的,不是要來分爸媽的房子的,可弟弟就不信,看我的眼神就像看“乞丐”一樣,然後很冷漠地對我說道:姐,你快點走吧,你嫁出去了就是外人了,家裡就算一毛錢都不是你的,更別想著帶任何東西!

父母很是無措,但他們也是不敢吭聲,任由我弟弟罵我卻無動於衷。我多希望他們為我說幾句話,哪怕最後我沒有借到錢也好啊,也不至於讓我感覺親情是如此的淡漠,可是父母沒有,一句話都沒有說。我哭著走了,我覺得自己受到了人生中最大的侮辱。

公婆的病最後治好了,錢是我向自己老闆借的,老闆是自己創業,那時候我們工資不高,但是這老闆人不錯,雖然當時很艱辛,但是他還是把錢借給了我,我跟老闆說,我不會離開這個公司的,就因為老闆這個人重情重義。

















公婆病好後,他們出去找了工作,而我讓老公辭掉工作去了我們的公司,現在我和老公都成了這家公司的合夥人,光每年的分紅就不少。

現在我和老公買房買車,日子是越來越好,公婆終於不用勞累了,我讓他們辭掉工作在家裡帶帶孩子,閒了就出去旅遊逛街,生活到也過得愜意。

可是在這個時候,弟弟找過來了,他說話的語氣還是和以前一樣傲慢,一樣的不尊重人:姐,咱商量一下給爸媽的養老問題吧,咱是一家人,雖然我是他們的兒子,但養老兒子女兒都有責任的!

我心裡很氣,你憑著拆遷的房子開了店,還用著賠償款當了啟動資金,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你把我趕走,現在你把父母給你的一切都敗光了,老婆也被氣跑了,父母也顧及不到你了,你卻想起了一個被你說成“外人”的姐姐?

















我知道給父母養老是子女的責任和義務,但是我對於弟弟的這種態度很是不滿,我希望他可以尊重我,我跟他說如果他可以為當年的事情向我道歉,我和他一起承擔父母的養老,弟弟“哼”了一聲走了。

不過一個月後,弟弟又來了,向我道歉並承認自己當年的錯誤了,態度還是很誠懇的。原來父母病了,他一個大男人實在不知道怎麼照顧二老,又怕別人笑話不敢不管,想著給自己親姐低個頭道個歉不是什麼難事兒,所以來了。我接受了他的道歉並把父母接了過來,弟弟還想找我借錢呢,我不管,我告訴他:我只管父母養老,不能用我的錢去貼補你,爸媽寵著你慣著你無話可說,但我絕對不會和他們一樣,你看看你現在成了什麼樣子,都是被慣壞了!

弟弟走了,再也沒有回來看過父母。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