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大冷門! 墨西哥1:0擊敗衛冕冠軍德國





大冷門! 墨西哥1:0擊敗衛冕冠軍德國

6月17日,世界盃F組首輪第1場比賽在莫斯科盧日基尼球場展開。衛冕冠軍德國隊(白衣)全場狀態低迷,墨西哥(綠衣)反擊犀利。 (Photo by 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8年06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岳劍明報道)6月17日,世界盃F組首輪第1場比賽在莫斯科盧日基尼球場展開。衛冕冠軍德國隊全場狀態低迷,墨西哥反擊犀利。上半場35分鐘,小豌豆(Javier Hernández)助攻洛薩諾(Hirving LOZANO)進球,墨西哥1:0力克衛冕冠軍德國,爆了本屆世界盃的一大冷門。

墨西哥歷史上和德國交鋒11次僅1勝(1985年6月熱身賽),在世界盃有過3次相遇,德國隊三戰皆勝。1978年第1階段小組賽墨西哥0比6負;1998年1/8決賽1比2出局;1986年1/4決賽點球戰1比4負。兩隊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7年的聯合會杯,當時德國隊以替補隊員出戰,4:1完勝墨西哥。


比賽一開始,墨西哥首先進入狀態,洛薩諾在門前9米處射門被博阿滕剷出底線,墨西哥角球在禁區內產生折射,但諾伊爾將球沒收。德國隊以兩翼齊飛為主要進攻線路,墨西哥則徹底貫徹防守反擊的戰術。
德國後衛基米希(Joshua Kimmich,左)試圖擋下墨西哥洛薩諾(Hirving Lozano,右)。(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墨西哥22號球員洛薩洛(右)採取快速進攻。(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墨西哥又打出快速反擊,洛薩諾左路低傳,拉雲禁區弧頂一腳打高。隨後墨西哥禁區左側反搶成功,貝拉橫敲,拉雲在門前20米處低射被諾伊爾得到。貝拉精準直塞禁區,插到防線身後的拉雲沒拿到球!諾伊爾出擊沒收。

德國的胡梅爾斯( Hummels,後)試圖阻擋墨西哥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t,前)的進攻。(Clive Rose/Getty Images)
德國的胡梅爾斯(Mats Hummels,中白色球衣跳起者)撞擊墨西哥的莫雷諾(Hector Moreno,中綠色球衣跳起者)造成犯規。 ( Dan Mullan/Getty Images)


第35分鐘,墨西哥的戰術得到回報。德國全隊壓上,兩名中衛幾乎靠近中線。德國後腰赫迪拉前場丟球,墨西哥打出皇馬式配合,小豌豆拿球直塞空檔,洛薩諾前插到禁區左側急停,扣過回防的厄齊爾,在門前9米處低射鑽進左下角。墨西哥1:0領先。

墨西哥洛薩諾(Hirving Lozano,中)起腳射門瞬間。(Dan Mullan/Getty Images)
墨西哥洛薩諾(Hirving Lozano,中)射門瞬間。(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德國博阿滕(Jerome Boateng)試圖擋下墨西哥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中)的射門。(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墨西哥洛薩諾(Hirving Lozano,中)射門破網,為該隊取得一分。(Dan Mullan/Getty Images)


39分鐘,克羅斯任意球打中門楣,這也是上半場德國隊唯一一次有危險的進攻。

下半場,德國隊仍舊沒有從低迷狀態中清醒過來。60分鐘,德國小火箭-羅伊斯換下赫迪拉,德國進攻稍有起色。64分鐘,基米西倒鉤射門;71分鐘,德勒克斯勒中路搶點未果;72分鐘,羅伊斯小角度射門偏出;87分鐘,替補上場的戈麥斯禁區內頭球攻門偏出;89分鐘,布拉德凌空射門擊中門柱,德國隊未能擊破墨西哥的防線。

墨西哥也錯過了幾次反擊機會,最終墨西哥1:0擊敗衛冕冠軍德國。

這是德國隊1982年以來第一次在世界盃首場比賽遭受滑鐵盧,當時德國隊以1:2敗在阿爾及利亞腳下,德國隊也成為本次杯賽首個被擊敗的歐洲球隊。

最終墨西哥1:0擊敗衛冕冠軍德國。(Clive Rose/Getty Images)
看台上的德國球迷(Ryan Pierse/Getty Images)
775177821SG022_Germany_Fans
德國球迷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775177821SG012_Germany_Fans
德國球迷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墨西哥球迷(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墨西哥的球迷 (Dan Mullan/Getty Images)
墨西哥以1:0獲勝,隊友們開心擁抱歡呼。 (Clive Ros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華子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