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頭髮“從左往右梳”人緣會變好 好萊塢明星就證明了研究結果是對的

頭髮“從左往右梳”人緣會變好 好萊塢明星就證明了研究結果是對的

頭髮“從左往右梳”人緣會變好 好萊塢明星就證明了研究結果是對的

大家梳側分時,習慣從右向左,還是從左向右分? 不要以為這是小問題,頭髮分不好,連朋友都可能沒有!心理學研究報告“Hair Part Theory”表示,頭髮分界與左右腦、人緣有密切的關係。

▼從左往右梳的人,更常用左腦思考。左腦掌管語言、文字記憶、數學、邏輯、比較直接且陽剛的線性活動。從右往左梳的人,更常用右腦思考,右腦掌管視覺處理、影象記憶、音樂感知和比較抽象且感性的非線性活動。



















▼“Hair Part Theory”的研究結果顯示,從左往右梳的人更容易讓人產生好感。不信的話就看看超人。













▼變身之前的克拉克頭髮是從右往左分的,那時的他個性溫馴,沒有自信,很難讓人產生好感。變身之後,他的頭髮就是從左往右分了,人變得聰明,更有魅力。

















▼從瑞恩·高斯林身上,也能看出頭髮分界的重要性。在電影《手札情緣》中,他飾演了一位英俊勇敢專情的窮小子,這個角色讓他成為大眾情人,那時他的頭髮就是從左往右梳的。















▼在他的另一部電影《充氣娃娃之戀》中,他飾演一個愛上充氣娃娃的孤單宅男,沒有朋友,性格古怪,劇中他的頭髮就是從右往左梳的。














▼這一原則對女生來說也是一樣。比如美國小天后麥莉(Miley Cyrus)。剛出道時她的頭髮是從右往左梳的,那時她形象更加乖巧,但很難讓人大愛。














▼後來她的頭髮換成從左往右梳,雖然作風大膽豪邁了許多,卻越來越受歡迎。
▼研究表示:“頭髮從左往右梳的女性,從事傳統中受男性主導的職位時,比起頭髮從右














▼研究表示:“頭髮從左往右梳的女性,從事傳統中受男性主導的職位時,比起頭髮從右往左梳的女性更佔優勢。”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就是很好的例子。
▼當兩人第一次見面時,會下意識接收到對方頭髮從左往右梳,還是從右往左梳的訊















▼當兩人第一次見面時,會下意識接收到對方頭髮從左往右梳,還是從右往左梳的訊號,這也會影響人們對一個人的認知,也就是第一印象。歷來比較受歡迎的美國總統,頭髮都是從左往右梳的。


























▼習慣從右往左梳的總統,歷史上只有6名,其中3名就是公認的美國曆史上最差的總統。比如安德魯約翰遜(Andrew Johnson)。


























▼一些我們熟知的反派,頭髮也是從右往左梳的。

打理髮型,原來還要學點心理學。如果你不知道該從左往右梳,還是從右往左梳,那就五五分吧,這才是最安全的啊~

來源:The Atlantic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