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婆婆家想請個做飯阿姨,我把表姐介紹去,1年後表姐哭著感謝我

婆婆家想請個做飯阿姨,我把表姐介紹去,1年後表姐哭著感謝我

婆婆家想請個做飯阿姨,我把表姐介紹去,1年後表姐哭著感謝我

(來自讀者來稿,本文圖片來源於網路)

有時候,由於人與人之間的身份地位不對等是有可能產生一些隔閡與誤會的。我對婆婆當年產生的偏見就屬於此類,當時我並不瞭解,後來通過一些具體的事例教會了我,看人不能只憑猜測,而是要經過相處才能瞭解對方的本性。

















我叫任馨,當年因為這個名字,被別人起了個外號叫任性,一喊就是多年。可是與外號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我不僅一點也不任性,而且還非常通情達理、善解人意,因此人緣很好。後來我也因為自己的個性與開朗善良的性格找到了現在的老公。他是一位富家子,而且是那種門第很高的家族,和我的家境懸殊。

















雖然婆家並沒有反對我們交往,可自從我初次登門見過公婆後,總覺得婆婆看不起我,覺得我從小門小戶裡走出來的女孩,配不上他們家的一切。所幸婚後我和老公沒有和公婆住一起,因此平時見面的機會不是很多,到現在一年多的時間了,大家也算是可以相安無事,沒有實際的矛盾。















我和表姐感情很好,我們小都生活在自己那個從三線城市的家鄉小城。結果不久之前她被渣男騙了,還帶個孩子,孤苦無依,急於找份工作養活自己跟孩子。正在我替她著急的時候,我老公告訴我他想給婆婆請個做飯阿姨,說是婆婆年紀大了,自己動手做飯難免有些辛苦。當時一聽,正中下懷,我就把表姐介紹了過去。不過礙於面子,我沒主動說我和表姐的關係,想著順其自然就好。
一年後的前不久,表姐哭著打電話給我,說非常感謝我把她介紹給了我婆婆,因為她不
















一年後的前不久,表姐哭著打電話給我,說非常感謝我把她介紹給了我婆婆,因為她不僅人非常和藹,一點也不難相處,而且就在過年之前還給她發了個很大的年終紅包,工資也很高。就是因為婆婆的慷慨,她跟孩子現在才能度過難關,生活得很安穩。我聽了之後非常詫異,詢問過婆婆,才知道老人是從表姐的口音中主動詢問得知她和我的關係,這才刻意照顧的。

聽了之後我很感動,也有點小羞愧,覺得自己僅憑猜測就對婆婆產生了誤解。結果她不但為人善良還非常具有同情心,要不是表姐,我可能還不會真正瞭解婆婆的性格,大家說,溝通與相處是不是非常重要?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