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雨來了!南部已變天 北部也逃不過


雨來了!南部已變天 北部也逃不過



台灣今上午11時10分雷達合成回波圖顯示,低氣壓由南往北推到嘉義,表示水氣逐漸由...
台灣今上午11時10分雷達合成回波圖顯示,低氣壓由南往北推到嘉義,表示水氣逐漸由南往北進來,降雨機率增高。 中央氣象局/提供


豪雨今天來勢洶洶,南部已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雲嘉以南、台東今起到下周一,豪雨機率高,雨量多、時間長,等於整個端午雨不停,北部今午後同樣逃不過,雨勢將明顯增強。


南部今晨陸續有雨,截至上午11時50分為止,屏東佳冬地區日雨量最多,已達131.5毫米,更在三小時內下到96毫米雨量,已達豪雨等級,屏東枋寮日雨量累積106.5毫米,高雄、台南一度時雨量也達10至30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張心華表示,受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今起至下周一全台陸續下雨,尤其是雲嘉以南與台東地區,雨量最多、時間最長,無法排除豪雨機率,等於整個端午都泡湯。


北部今午後開始也會有較大雨勢,但空擋較多,不會連續性降雨,且範圍較小,不會整個北部都下雨,但是否跟南部一樣有豪雨機率,得視水氣未來移動方向。





氣象局原預報昨天全台有雨,且從北至南愈晚愈強,但雨勢最後不如預期,據昨天下午雷達回波圖顯示,昨低氣壓將台灣繞成一個圈,頗有「圍城」態勢,並吸走水氣,導致雨只下在海面上。

沒有留言: